>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行开通“金融高铁”打造智慧银行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上岗的智能机器人为客户服务。 崔佳明 摄
图为新上岗的智能机器人为客户服务。 崔佳明 摄

图为新上岗的智能机器人为客户服务。 崔佳明 摄
  图为智慧银行科普金融知识大屏。 崔佳明 摄

  中新网南京1月18日电  (记者 崔佳明)到银行排长队、手工填单、难捱的等待时间、现金业务只能到高柜、银行推介不需要的产品……这一切都OUT了!18日,中国银行扬州分 行“智慧银行”旗舰店开业,在新上岗的智能机器人的引导下,客户将进入到一个前所未有的体验空间,感受科技变革与金融创新带来的改变。

  “你叫什么名字?”“我叫扬扬,你要办什么业务?”“我银行卡密码忘记了怎么办?”“你身份证带了吗?”“带了。”银行卡带了吗?”“带了。”“那请你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取号等候到窗口办理。”该智能机器人不但可以和客户进行交流,还可以引导客户办理业务。此外,自动发卡机、智能预填单机等智能设备也颇引人注目。

  记者探访发现,在跨入旗舰店的瞬间,人脸图像识别系统会第一时间辨识中行客户身份,大数据平台同步将客户信息、适配产品显示到大堂经理手中的PAD上,迎上前来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服务方案。贵金属展示区的显示屏不仅能展示缤纷的产品,更能根据客户的年龄、相貌实时显示适合的产品模型,自动向客户推荐心仪的款式。

  据扬州市中行副行长叶东明介绍,智慧银行突破了传统银行低柜区不可以办理现金业务、理财区不具备交易功能的障碍,无论一字排开的大厅低柜,还是私密的VIP理财区,通过每秒30米传输速度的管道机联通后场,柜员如同打开抽屉般地传输客户现金,理财经理在与客户的交谈中将办妥的单证递到客户手中。通过前后场分离,低柜破纪录地增加到15个,高柜减少到4个,在保障安全、效率的基础上,实现与客户的零距离。

  同时,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智能化网点升级,各网点升级按照“智能化、网络化、互动化和综合化”,尤其要突出“人性化关怀服务和高速处理”相结合的原则。

  中国银行江苏分行智能化建设相关负责人称,本次升级的智能化网点其核心理念是“智能化、网络化、互动化和综合化”,按照人性化关怀服务和高速自助处理相结合的原则,逐网点由外至内进行了精心的设计。智能化自助设备科学的分布在了客户动线两侧,并处于大堂经理便利的服务范围内,突出展示中行各类创新产品和自助服务。客户可以在最佳的位置和时机,感受到中国银行智能化升级所带来的全新互动化高效金融服务。

  作者:崔佳明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6/01-18/7721774.shtml report 2437 图为新上岗的智能机器人为客户服务。崔佳明摄图为智慧银行科普金融知识大屏。崔佳明摄中新网南京1月18日电(记者崔佳明)到银行排长队、手工填单、难捱的等待时间、现金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