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联发科缘何接小米订单?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原标题:联发科缘何接小米订单?要么含泪数钞票,要么含泪不数钞票......

  今天早上联发科又上新闻了,几大门户都转载了财讯双周刊的一份稿件,称联发科"含着眼泪被小米当地摊货",这里引用几段:

  2015年下半年,谢清江(联发科副董事长)同意签下一份小米合约。联发科内部主管与员工都戏称:这份合约,是把如精品般的高阶4G芯片曦力,当作地摊货在卖,因此让众多主管和员工对此相当不能谅解。为平众怨,谢清江只好亲上火线,在一级主管会议上,解释当时同意签署这份合约背后的诸多考量。

  "既然无论如何,含泪都是一定要做的,当然最好还是要数钞票。"谢清江认为,高阶手机市场已逐渐饱和,导致4G芯片价格已加速砍到血流成河,所以既然都要流泪,当然最好还是要能够数钞票,于是最终决定签下合约。

  再者,谢清江仍决定要低价抢单的另一大主因,是评估过当时小米的订单量很大。

  按照小米的实际产品发布情况,文中所指的"小米合约",应该是指799元起的红米Note 2和899元起的红米Note 3。

 

  这里给大家提供两个解读视角,先听听手机和电子行业分析师潘九堂在微博上怎么评论:

  含泪数钱是最早@孙昌旭老师 2013年MTK6589的红米发布时发明。把精品当地摊货卖,一产品技术和时间的差距,二MTK太求量的业务模式,三垄断高阶的苹果三星华为都用自己芯片。

  在来看看虎嗅读者Zuheng在红米系列最初面世时的一条评论:

  红米的目的是扩大影响力,成就小米上百亿的市值。只要你是市场的焦点,你肯定就值钱。不要说什么利润,有了品牌,什么都有了。MTK绝对不是流泪数钱,他的CPU就这个价格,高端低端对他有什么影响?人家做高端也不会多花钱买他的U,红米的低端,他也不会少卖1分钱。

  相反,如果红米的体验好了,MTK可以摆脱低质量的恶名。这是双赢的事情。红米非常契合时机,早了,国内供应商的质量不行,迟了机会就没有了,所以说,做电子行业的人,是最聪明的人,这个产品正是顺势而为!

  在11月24日的红米Note 3发布会上,雷军公布了一组数据:从8月16日上市开始,到11月23日,红米Note 2上市整整百天,累计销量609万台,收入48.8亿元。单从这一数据看来,搭载了MTK高阶芯片的红米Note 2销量很不错。

  小米在2016年开年的红米3和红米Note 3顶配版上采用的分别是高通骁龙616和650。

  根据联发科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季报,联发科的毛利率同比、环比都在下降。

数据 来源:联发科官网

  本文选自:虎嗅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www.huxiu.com/article/137389/1.html?f=index_feed_article report 2005 今天早上联发科又上新闻了,几大门户都转载了财讯双周刊的一份稿件,称联发科"含着眼泪被小米当地摊货",这里引用几段:2015年下半年,谢清江(联发科副董事长)同意
(责任编辑:魏喆 UF02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