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台“经济部长”:两岸货贸谈判全面暂停

来源:观察者网

  街头运动停了“服贸”,选举政治停了“货贸”。

  华夏经纬网1月19日转引台媒报道,台湾“行政院”昨日总辞,“经济部长”邓振中表示,“内阁”看守期间,两岸货品贸易谈判全面暂停。可能重启的时间点包括政权交接小组完成沟通、新“立法院”通过“两岸协议监督条例”,或是待新“政府”上任。

  据报道,邓振中说,有关暂停货贸谈判一事,将透过台陆委会告知大陆,暂停期间也不适宜举行小范围的技术性咨商会议。

  由于台湾企业界殷殷期待两岸能尽早完成货贸谈判,若因为政权轮替的看守期而暂停,不仅影响台湾自由化的进程,更不利台湾产业的国际竞争。

  邓振中表示,“内阁”总辞后,凡涉及重大政策面的一律留给新“政府”,包括暂停人事任命权、暂停研议IC设计是否开放陆资参股等。但执行面的业务,诸如科专计划审核、推动生产力4.0、中小企业辅导、四月一日电价调整等,皆会如期进行。

  邓振中指出,财经业务繁多,不宜因“内阁”总辞而暂停所有经济事务;但基于尊重新首长,也不宜推动新政策。

  企业殷殷期盼货贸谈判能尽早完成,但台湾当局内部有不同意见,有人认为,货贸谈判应属执行面,但也有人认为应待两岸监督条例通过“立法”后再谈。邓振中对此表示,“也不差这几天了”,待各界有共识之后再进行。

  至于货贸协议将暂缓多久,邓振中说,目前还无法预计;台“经济部”目前尚未知会大陆,将与台湾陆委会交换意见后决定。(华夏经纬网)

邓振中(资料图)
邓振中(资料图)
busines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economy/2016_01_19_348513.shtml report 1005 街头运动停了“服贸”,选举政治停了“货贸”。华夏经纬网1月19日转引台媒报道,台湾“行政院”昨日总辞,“经济部长”邓振中表示,“内阁”看守期间,两岸货品贸易谈判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