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硅谷天堂:迎接分层制度 推进“PE+新三板”模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随着《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发布,新三板分层制度引发众多机构和新三板公司的极大关注。2016年1月16日,作为新三板市值前三名的挂牌PE机构,硅谷天堂董事总经理邵文海在金证互通主办的“新三板分层专题研讨会”上阐述了公司对新三板分层运行的看法和准备,并表示硅谷天堂在借鉴运营成熟的“PE+上市公司”模式经验的基础上,构建并已全面推进面向新三板挂牌公司“PE+新三板”业务体系。

  
2014年启动新三板挂牌工作,2015年7月30号挂牌(股票代码833044),目前居新三板公司市值排名前三。

  2014年启动新三板挂牌工作,2015年7月30号挂牌(股票代码833044),目前居新三板公司市值排名前三。

  硅谷天堂是2000年成立的中国第一批创业投资公司,目前拥有本土私募机构中排名前十的市场地位。公司已逐步形成自己的业务特色和核心优势,目前已成为业内领先的以产业并购整合见长的综合性资产管理集团,并首创了“PE+上市公司”模式。公司基于“价值投资”和“主动价值改变”的理念形成了并购整合、VC/PE和资本管理三大核心业务,目前拥有60多亿净资产,投资项目200余个。

  硅谷天堂首创的“PE+上市公司”模式目前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创新业务的典范。"PE+上市公司"是我们并购整合的一种体现形式,我们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然后再协助上市公司在它的专业领域去做延伸”。邵文海在演讲中说,“我们相信上市公司的专业团队在行业方面的经验和能力,并积极嫁接硅谷天堂在资本运作方面的专业能力,从而实现共赢发展,我们提出要当一个负责任的小股东的概念,而不是去控制一个公司。“

  “去年开始我们已经把"PE+上市公司"的模式延伸到新三板,就是"PE+新三板"。”邵文海说,“我们在新三板做并购整合,因为新三板的公司规模通常比较小,用自有资本金去做并购容易稀释实际控制人的股权,所以更需要借助并购基金和产业基金去实现外延式发展,从而促成硅谷天堂跟新三板公司进行战略结盟、共同成长,可以预见未来我们会把新三板作为我们主要的投资阵地。“

  邵文海提出新三板生态系统的概念。他认为新三板目前的结构设计就是比较健康的结构。去年新三板上已经有超过5000家公司挂牌,今年有可能会超过10000家,其中一部分企业会成长为大树,更多的可能只是草和灌木。硅谷天堂就是要帮助有潜力的公司通过"PE+新三板"的方式来改变基因,尽快帮助他们成长为参天大树。“一个专业机构主导的市场现在才刚刚起步,新三板市场一定会迎来凤凰涅磐。”邵文海说,这个市场总共才有20万投资人,20万里面只有7%是我们这样的专业投资机构,其他是高净值人群。“散户可以通过我们这样的机构来参与这个专业化程度较高的市场,在这个逻辑下,硅谷天堂这样一类的公司在未来3到5年,一定会有非常大的发展机会。”

  据悉,硅谷天堂去年11月进行了新三板挂牌后的首轮30亿融资。与其他PE公司不同的是,30亿资金里面没有LP转成股东的情况,全部来自市场的现金入股,这表明硅谷天堂在融资市场强大的号召力。

  此次新三板分层闭门研讨会有超过30家专业机构、做市商和挂牌公司参加,大家自由畅快地讨论诸多与新三板市场有关的话题。主办者金证互通同时举办了新三板挂牌启动仪式,据金证互通官方网站介绍,其业务涵盖投资者关系管理、上市咨询、股权投资、新三板服务、证券事务管理系统等全业务链资本服务体系。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6/01-19/7722465.shtml report 1750 中新网1月19日电随着《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司分层方案(征求意见稿)》的发布,新三板分层制度引发众多机构和新三板公司的极大关注。2016年1月16日,作为新三板市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