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统计局:正在对“三新”产业发展设计一套新指标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刘然)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介绍2015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王保安表示,“三新”(编者注:新兴产业、新型业态和新的商业模式)的发展是近几年中国经济增长的一个亮点,也是创新驱动战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 展的一个重要标志。然而,现有的统计指标的设计,很难分劈进行准确的核算,因此统计部门已经研究一个方案,准备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三新”发展统计工作的通知》。

  他透露,《通知》中主要的内容包括:第一是调整样本库。统计首先得进样本库才能计算,样本库里内容要调整,更替完善的频率要提高,这样避免漏统,样本采集更科学;第二是完善指标体系。要对“三新”发展重新设计一套指标,界定清楚,以便基层统计人员对于融合的、混合经营的进行分劈;第三是完善调查方法,增加对“三新”产业发展的调查频率和样本的选择;第四是增加专门的人力资源进行监测和统计分析,以便及时、全面、准确反映“三新”发展状况、发展趋势、存在问题以及改进建议。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1/2016/0119/c1004-28067258.html report 1098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刘然)今天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介绍2015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王保安表示,“三新”(编者注:新兴产业、新型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