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加强预调微调 重启28天逆回购加大投放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北京1月19日讯 (记者 张忱)春节临近,现金投放将进入高峰期,流动性波动压力加大。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宣布,将加强预调微调,提前对春节前后的流动性安排进行布局,有效满足金融机构流动性需求,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750亿元人民币28天期逆回购,以及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央行上一次进行28天期逆回购操作还是在2015年春节前的2月5日。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投放的28天期逆回购资金将于春节后到期,年前资金到期的压力将下降,有利于缓解市场紧张情绪。

  本次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为2.60%,7天逆回购利率持平于2.25%。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共计将有24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19日将有8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据此计算,央行周二单日通过逆回购净投放750亿元。

  春节前的居民取现需求增加,1月例行的财税上缴,以及近期外汇占款减少等因素,都将对资金面造成影响。央行今日在等量对冲7天逆回购到期资金的同时,增加28天期逆回购,意在稳定节前资金面。行业证券分析师唐跃认为,随着春节的临近,跨春节的1个月回购规模明显攀升,大量现金备付需求下,节前两周的资金面确实面临相对收紧的局面。外汇占款下降、缴税、春节资金需求等因素可能导致1月份超储率水平处于低位,这是造成资金紧张的核心因素。

  作者:张忱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20/t20160120_8383730.shtml report 718 经济日报北京1月19日讯(记者张忱)春节临近,现金投放将进入高峰期,流动性波动压力加大。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宣布,将加强预调微调,提前对春节前后的流动性安排进行布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