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大涨3%收复3000点 A股播种春季反弹行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沪指大涨3%收复3000点 A股播种春季反弹行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余强

  1月19日早间,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GDP数据,显示2015年GDP比上年增长6.9%。值得注意的是,该数据一改多年来GDP高速增长的势头,创下25年以来的最低。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虽然经济数据并不亮眼,不过由于2015年初的全国“两 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设定GDP预期目标增长7%左右,市场对于该数据并不意外,显得并不太“冷”。有趣的是,昨日市场在经历连日低迷后突然爆发,沪指一举收复3000点。有私募人士表示,经济数据不好是预期中的事,大盘暂时触底反弹能否改变下跌趋势暂时还不好说,市场期待新的经济刺激政策。

  资金抢筹低估值股

  昨日(1月1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经济数据。据初步核算,2015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67670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9%。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7.0%,二季度增长7.0%,三季度增长6.9%,四季度增长6.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经历连续多年高速增长后,我国经济增长数据开始滑落,2015年则创下25年以来新低。

  不过,经济数据的出炉,对于A股市场却影响明显。虽然数据并不亮眼,但是基本完成了2015年初总理设定的GDP预期增长7%左右的目标。昨日早盘在经过博弈后,市场于早市收盘前突然爆发,指数迎来直线拉升,对于近期积弱的A股来说十分罕见。

  昨日午间中银国际评论到,从中午收盘前5分钟的交易情况看并非一般机构所为,个股几乎是同步拉升,放量持续且扫货目标明确,虽然从盘面上看是全部个股都在直线拉升,但量能集中释放的却集中在少数板块,以银行、证券保险、地产、百货、白酒、医药、军工、家电和旅游等传统行业为主,资金进入的个股则以估值较低、业绩稳健的个股为主。资金快速抢夺低估值筹码的意图非常明显,不排除证金、汇金、养老保险基金等国家队资金的低位介入。

  早市尾盘的拉升,对市场信心提振明显,此前多次出现的尾盘跳水昨日未现。最终昨日沪指上涨3.22%,收复3000点。此前下跌明显的中小板、创业板同样受到资金青睐,均上涨超过3%。

  昙花一现还是否极泰来?

  众所周知,2016年以来,A股便一直“跌跌”不休,1月4日至1月18日之间最多跌幅超过24%。期间,为预防市场异常波动的熔断机制仅运行4天便宣告暂停。开年的这种跌法不仅让投资者苦不堪言,也让券商分析师们同样傻眼,不到半月便击穿大多券商的最低点位预测。

  不过,经过连续两日的回暖,特别是昨日的市场大涨,此前一直悲观的市场风向有所调转。在此背景下,有投资者不禁要问,昨日的大涨到底是昙花一现还是否极泰来?

  首先,从资金面来看,近期市场缩量明显,沪市成交金额仅2000亿元左右。昨日市场成交有所回升,沪市成交金额仍然仅为2227亿元,并未明显放量。政策面上,目前市场处于政策面、消息面的真空期。昨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并未超出预期,市场仍然相对平静。个股方面,许多个股早已跌破2850点位水平,不少个股更是回到2014年水平,昨日大涨,不少低估值个股受到青睐,成为上涨的主力。

  中银国际表示,无论是否是国家队资金,临近(早市)收盘这波拉升介入的资金绝对非一般机构所为。这将会让市场对2844点底部确认形成共识,带动更多买盘介入,底部反转形态已经初步形成。

  不过,私募观点则相对谨慎,海润达资本总裁仇天镝认为,经济数据不好是预期中的事,利空出完反而对市场有利。股市在经过连续大跌后,风险得到充分释放。大盘暂时触底反弹,能否改变下跌趋势还不好说,市场期待新的经济刺激政策。股市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跌多了自然会反弹,这是对目前市场情况的最好解释。从经济基本面和技术面看,这波调整并没有结束,但不排除在新的利好刺激下出现一波春季反弹行情。

  A股强劲反弹,市场运行总是波谲云诡,但是融资盘龙虎榜却能揭示出嗅觉灵敏资金的最新狙击对象,微信公众号“添升宝”每天早8点送出潜力牛股。昨日斩获包括航天通信在内的两只涨停股。多位私募操盘手表示,“添升宝”对把握短线机会很有效。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120/80303.shtml report 243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余强1月19日早间,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GDP数据,显示2015年GDP比上年增长6.9%。值得注意的是,该数据一改多年来GDP高速增长的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