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香港金融界讨论“一带一路”:未来十年重要增长动力

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香港1月19日电(记者苏晓)香港金融业界人士19日在第九届亚洲金融论坛有关“一带一路”的讨论环节中表示,“一带一路”将是未来10年重要增长动力。

  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将促进亚洲、非洲、欧洲这三大区域之间的经济合作,开创崭新的发展路向,为一众国 家及地区带来无限商机。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史美伦、中国光大控股首席执行官陈爽、汇丰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亚太区主管范礼泉、香港南丰集团行政总裁梁锦松等多名业界专家,19日在第九届亚洲金融论坛专题早餐会“香港:连接"一带一路"的超级联系人”环节中,探讨“一带一路”所带来的种种机遇,以及商界、投资者和金融机构应如何善用香港的优势赢得先机。

  史美伦表示,“一带一路”将是未来10年重要增长动力,可为区内创造贸易及财富机遇,并有助全球经济发展。香港是最大离岸人民币中心,有丰富经验及专才,相信香港可担当超级联系人角色,并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融资。至去年底,香港股市总市值达3.2万亿美元,香港人民币债市亦提供另一个投资渠道,加上法律体制稳健,甚至可以发挥比超级联系人更大的角色。

  陈爽认为,“一带一路”政策有清晰的长中短期目标,预计政策短期会以贸易自由化为主要方向,中期着重区域基建互联互通,最终则要达到区域一体化的目标。相关政策对区内国家也有明显支持,当中的基建政策可带动其他产业发展,同时鼓励内地企业走出去。

  范礼泉预计,内地短中期将投资约2400亿美元发展“一带一路”及相关项目。他表示相信,资本市场将担当重大角色,本地及资本市场将有很多机遇,香港在人才及技术方面可以支持“一带一路”融资活动及资产管理等行业。

  梁锦松表示,“一带一路”将带来庞大的基建投资,香港可考虑将投资项目按风险分层,提供给不同类型的投资者,并积极发展伊斯兰金融以配合发展。他说,香港在机场及会议展览业务方面发展较好,可与投资者合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相关业务。

  作者:苏晓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n1/2016/0120/c1004-28068483.html report 1517 据新华社香港1月19日电(记者苏晓)香港金融业界人士19日在第九届亚洲金融论坛有关“一带一路”的讨论环节中表示,“一带一路”将是未来10年重要增长动力。中国倡议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