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亚太股份拟募资22亿 打造智能汽车生态圈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亚太股份拟募资22亿 打造智能汽车生态圈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智能汽车的兴起,正在引发产业链各厂商的争相布局。1月19日晚间,从事汽车制动系统生产的亚太股份(002284)发布增发预案,公司拟募资22亿元打造智能汽车生态圈。

  增发预案显示,亚太股份拟以16.42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1.34亿股,预计募集 资金不超过22亿元。其中大股东亚太集团承诺拟认购2.2亿元。募集资金拟用于投资“年产15万套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驱动底盘模块技术改造项目”、“年产100万套汽车制动系统电子控制模块技术改造项目”、“年产15万套智能网联汽车主动安全模块技术改造项目”、“亚太(上海)汽车底盘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亚太股份称,年产15万套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驱动底盘模块技术改造项目和年产15万套智能网联汽车主动安全模块技术改造项目,是公司迎合智能驾驶的发展、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突破发展的战略布局。

  从募投项目来看,拟实施项目具有投资收益高、见效快等特点。其中年产15万套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驱动底盘模块技术改造项目投资为9.8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年,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正常年销售收入30亿元(含税),净利润3.39亿元;年产100万套汽车制动系统电子控制模块技术改造项目总投资5.9亿元,项目建设期为2年,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正常年销售收入13.4亿元(含税),净利润1.68亿元。

  根据募投项目前景,其中3个拟实施实体项目若全部达产,预计可以为亚太股份增加收入47.9亿元,增加净利润为5.41亿元。而在2014年,亚太股份收入为32亿元,净利润为1.76亿元。

  据了解,亚太股份近年来通过不断投入,在汽车制动防抱死系统(ABS)、汽车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汽车电子操纵稳定系统(ESC)、线控制动系统、新能源汽车制动能量回馈系统(EABS)等汽车电子产品领域,相继取得突破,其中ABS在2014年已实现产业化,ESC预计2016年批量化投入生产。

  亚太股份称,现在阶段,公司重点推进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布局汽车智能驾驶领域,加快环境感知、主动安全控制、移动互联智能驾驶领域的布局,打造智能汽车生态圈。

  作者:李小平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78531.htm report 1639 证券时报记者李小平智能汽车的兴起,正在引发产业链各厂商的争相布局。1月19日晚间,从事汽车制动系统生产的亚太股份(002284)发布增发预案,公司拟募资22亿元
(责任编辑:李腾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