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邢合萍:光伏企业智能化越来越高(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1月16日-17日,由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国改革报社主办、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承办的2016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昆明召开。张小宝/摄影
  1月16日-17日,由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国改革报社主办、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承办的2016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昆明召开。张小宝/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1月16日-17日,由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国改革报社主办、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承办的2016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昆明召开。在“光伏领跑计划:领跑世界太阳能发电”论坛环节,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市场总监邢合萍表示,在整个光伏企业的发展中,智能化越来越高,质量特性除了与各个关键部件相关以外,还与系统的整个设计和后期的系统维护密切相关,除了设备的以外还有一个前期的安装质量和后期的维护都相关。

  以下是发言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下午好!时间很紧但是还是很感谢主办方,由于今天我们的领导有事不能来参加此次会议,委托我来做一个汇报。

  一:对于光伏系统的特点,重点来回顾领跑者企业的发展,光伏企业的发展大家都知道是智能化的发展越来越高,质量特性与各个关键部件以外,还有系统的整个设计和后期的系统维护都密切相关,除了设备的以外还有一个前期的安装质量和后期的维护都相关。

  二:光伏发展产品的计划。计划之处受到的各个部门的重视(包括政府),作为第三方的一个评价机构,通过严格的评价机制包括领跑者计划的顺利实施,同时为我国光伏产业政体进步培训一个优质的土壤,这个计划是2015年7月份退出的。应该是说目前符合我们这个差别化的管理,这个计划提出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很多国家的部门都对此作了很多的研讨。在对光伏产品的调研工作当中很多企业也给了我们不错的建议,再次非常的感谢,这个技术委员会对国内光伏产生的认证体系建设的见证会提供一个技术的支撑,所以这些视线都助推了领跑者计划的一个发起,领跑者计划在评价对象是主要还是推出了组建、电器设备等,其次是针对发电机的问题,在评价体系方面目前专项的指标组建的效率以及这种欢迎的使用效率做个一个指标方面的构件,运行机制方面一定要配合国家政策长期发展,来构成这种差别变的质量管理的阶梯式的管理体系,在管理默示上面也是采用目前国际上比较流行的对合格产品的进行这样一个列明,简单列了一些领跑者计划的先进性,这些指标到底有前瞻性和先进性。

  这样的讲话我们主要的意义就是组建的综合效率进行评价,这样才对发电量具有更好的指导意义,在领跑者计划这个章节中没有提出相应的评价指标。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y/gdxw/201601/20/t20160120_8398725.shtml report 1472 1月16日-17日,由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国改革报社主办、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承办的2016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昆明召开。张小宝/摄影中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