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建飞:实现光伏平价上网需要“两个方面”

来源:中国经济网
  1月16日-17日,由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国改革报社主办、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承办的2016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昆明召开。张小宝/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0日讯 1月16日-17日,由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国改革报社主办、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承办的2016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昆明召开。在“光伏领跑计划:领跑世界太阳能发电”论坛环节,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建飞表示,实现光伏评价上网需要两个方面,一个是持续降低系统的发电成本,第二就要如何提高发电量。

  以下是发言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大家好!

  今天很多企业都提到光伏企业的发展还在靠国家,实现光伏平价上网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持续的降低系统的发电成本,第二就要如何提高发电量,

  实现上网平价:实施领跑者计划促进了光伏长夜的一个持续发展,对光伏的各个性能提出一个方面的要求。上能公司在成立指触就是一段的着力于技术创新,在2014年推出了集散势光伏解决方案,这种方案将传统的生涯变压器提高到了更一个高度,无论在系统的转化效率和光伏的收益上面都有一个很大的改进和提升,集散式逆变器无论在系统性能上还是造价上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这个方案在2015年上能公司在很多业主上面获得了很大的成功。

  其实集散市就是采用多用ppt的方式,从而提升mppt的优化效率,在系统方案方面进行一个提升的就是通过前端的,将直流侧的电压进行一个提升,直流侧的电压提升了,交流侧的电压也提升了,基于mppt的衰减的减少,集中式的电站进行了优化。和集中式相比集散市的优势是相当的明显的,在地势非常好的平原低于,至少可以提出1%的发电效率,通过直流层和交流侧的电压的提升,我们系统的收益可以提升5%,对于地域比较复杂的地方提升的还会比较高,集散市相比集中式很大的一个不同就是在前端加入了一个职能的mppt,我们也要职能优化箱.

  可以在后续发生一个严重鼓掌时主动断开和物理上的连接,正是因为我物理上可以断开,我才能彻底地杜绝更加严重鼓掌的发生情况,不是一款简单的回流向,是更加安全性的回流箱。也特别使用我们在电站投入之处的一个健康检查,可以通过系统的方案包裹对整个电站的方案实现一个合理的设计。

  可以通过前端灵活配制,综合最优收益是可以大于1的,才采用集散市的方案方面,我们可以选择105种超配方案,单体更加容量的逆变器是非常是非常有市场的,一放民可以进一步降低系统的建设成本,对于1500相比1000比,可以降低1.5分钱,但是应该说采用1500集中式解决方案依然存在系统失配的问题。我们既然延续1000v的解决方案。

  除了在匹配损失上可以进一步降低,两者总体下来发电收益提升将超过2%,有着更好的投资回报,我们后续将推出机遇15000v集散式逆变器的研发。所以机遇前面多路的mppt上面,无能从电能质量上都有一个前所未有的飞跃,另外,光伏第一步是实现评价上网,但是评价上网的波动性和振荡性是否能力得到合理的解决。

  对于储能的发展可以有利于减少评价伤亡的电网波动和振荡的困难,我们甚至可以将逆变器系统和后端的升压变做一个详细的结合。

  下面介绍一下上能公司,上能公司是最高进入光伏领域的企业,无论在技术管理上都有一个全面的提升,特别是对于整合光伏企业的发展,上能公司对于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上能公司具有最完成的地面解决方案,产品几乎遍布前国各地。

  光伏这条路是非常曲折的,但是我们相信前途是光明了,希望光伏的各位领导专家一起努力,为光伏创造一个很好的市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y/gdxw/201601/20/t20160120_8398691.shtml report 1688 1月16日-17日,由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国改革报社主办、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承办的2016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昆明召开。张小宝/摄影中国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