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苏宁19.3亿投资中兴旗下手机品牌 三年目标销量1000万台(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月20日,苏宁云商中兴通讯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创新共赢携手未来”的全球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表示将在硬件开发、技术共享、内容开放、渠道整合、产品包销定制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涉及到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手机、通讯设备、智能家居等多个领域。

   作为苏宁与中兴通讯全球战略合作的第一步,2015年12月31日,苏宁旗下的苏宁润东以19.3亿元投资努比亚。在发布会现场现场,双方公布了努比亚手机未来三年在苏宁渠道1000万台的销售目标。与此同时,苏宁旗下的PPTV也与努比亚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优势资源,联手打造定制手机,并在VR等领域展开合作探索。

苏宁19.3亿投资中兴旗下手机品牌 三年目标销量1000万台

  中兴通讯董事长侯为贵在现场表示,这是一次优势互补、创新共赢的跨界合作,也是双方在云战略层面上前景广阔的深入合作。苏宁正在致力于“云商”模式的战略转型,中兴通讯也在向M-ICT战略转型,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业务是重要一翼。通过中兴通讯的技术优势,助力苏宁云商战略目标的实现,通过苏宁云商战略目标的实现,也能让中兴通讯积累更多关于行业的经验及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他还强调,希望将中兴和苏宁企业间的合作,树立为产业合作的典范。中兴与苏宁的跨界合作,将是中兴通讯打造M-ICT良性“生态圈”的“新常态”。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则表示,中兴与苏宁的战略合作,不仅仅是两个企业深度合作的开端,同时也是中国零售业和高科技业紧密融合的开始,是需求端和制造端的无缝对接。苏宁的用户、内容服务等优势将融入制造业。

  据消息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此前努比亚和苏宁已有多种形式的合作,在2015年8月双方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在合作层级上多次交流,双方在合作伙伴的甄选上经过多次尝试与筛选,最终确定了目前的合作方式。双方对本次合作给予了很大的期望。双方共同看好努比亚未来的整体成长性,会共同注入优势资源,助力努比亚快速成长。”上述消息人士对记者说。

  事实上,从2015年苏宁的整体布局就可以看到,互联网入口的补齐必不可少。苏宁矩阵需要能够支撑电商、流媒体内容等方面业务的互联网入口,同时苏宁也需要应对渠道竞争对手的压力,需要进行多方面资源的整合,拥有手机制造是一条出路。

  在上述消息人士看来,努比亚拥有雄厚的技术优势,产品质量以及创新度丰富,再加之努比亚已经开始布局海外市场,能够提供全球市场产品供应。由于整体体量与公司灵活度匹配合理,能更好地完成本次合作之后的长期发展目标。

  在发布会现场,苏宁、中兴和努比亚三方共同宣布,将进一步依托苏宁和中兴的资源优势,在联合营销、产品定制包销、互联网入口、生态建设、O2O渠道销售和海外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多维度的合作。而对率先展开合作的努比亚来说,就是未来三年将实现苏宁渠道1000万台的销售目标。

  对于19.3亿元未来如何使用,双方表示主要聚焦三方面:一、品牌、二、线下渠道、三、技术创新。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41709.html report 2386 1月20日,苏宁云商和中兴通讯在北京召开主题为“创新共赢携手未来”的全球战略合作发布会,双方表示将在硬件开发、技术共享、内容开放、渠道整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