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福州新区对接央企地方国企 总投资3315亿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1月20日电(记者许雪毅)福州新区展现强大集聚效应,掀起央企、地方国企新一轮投资热潮。20日,在由福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福州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上,福州新区对接央企、地方国企项目64项,总投资达3315亿元。

  去年8月30日,福州新区正式获国务院批复设 立,成为全国第14个国家级新区。此次是福州新区获批后,福州市首次举行大规模中央企业和大型地方国企签约活动。

  座谈会上,对接央企项目50项,总投资2802亿元;地方国企项目14项,总投资513亿元。上台签约项目32项。

  福州市委书记杨岳表示,当前福州处于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海丝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四区叠加”的战略机遇期和黄金发展期,正着力打造国家战略布局中的区域新增长极。“十三五”伊始,福州市明确了在未来的发展中以新区建设为引领,并将2016年确定为“福州新区建设年”,全面掀起新区开发建设的高潮。

  据悉,去年福州新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46亿元,全年固定资产投资超2000亿元。今年又安排了383项新区的重点项目,总投资额92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30亿元。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黄丹华表示,目前中央企业已在福州设立各级子企业201户,资产总额超过3900亿元。它们已经成为福州电力、建筑、石油石化、有色金属和基础设施等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获批不到半年时间里,福州新区对接大批项目,涵盖了新能源、基础设施、高端服务业等诸多领域。其中,百亿元项目主要有: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将作为主投资方,拟投资100亿元在福州江阴工业集中区建设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中国铝业公司将在闽台(福州)蓝色产业园选址投资铝精深加工项目,总投资约300亿元;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拟在福清投资近163亿元建设产业园项目。

  作者:许雪毅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20/c_1117840406.htm report 1465 新华社福州1月20日电(记者许雪毅)福州新区展现强大集聚效应,掀起央企、地方国企新一轮投资热潮。20日,在由福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福州新区建设发展座谈会上,福州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