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亚欧美股轮跌 美股跌幅继续扩大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1月20日,受原油价格再次下跌等因素影响,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与纳斯达克指数双双低开逾1%,道指盘初暴跌300点,标普500指数低开0.69%,截至23:10,《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发稿,跌幅还在继续扩大。前日,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小涨作收,纳斯达克指数则延续跌势。

  20日,原油价格再次大跌,布油价格跌破28美元,逼近一年多低点。早间,美国劳工统计局发布数据称,受食品与汽油价格下跌影响,美国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下降0.1%,但扣除食品与能源的核心CPI增长0.1%;名义CPI低于预期,核心CPI符合经济学家预期;2015年全年美国CPI增长0.7%,为50年来第二低值。

  1月20日,亚太地区的上证综指、深证成指跌逾1%,上证综指下探3000点。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3.71%报16416.19点,东证股价指数收盘下跌3.70%报1338.97点,较去年中高点均回落20%。韩国、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股市均呈持续下跌之势。

  昨日重灾区则在香港,恒生指数跌破19000点大关,港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

  继亚太市场全线重挫之后,20日晚间欧洲股市低开2%,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时,德国DAX指数跌2.33%,法国CAC指数跌2.96%,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88%。欧股跌幅持续扩大,已创下13个月低点。嘉能可、英美资源以及必和必拓等公司股价均已下跌4%以上。

  尽管2016年美股开年不利,短短两周之内均下跌超过8%,堪称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开年,但德意志银行首席美股策略师David Bianco发布报告表示,美股很快将重返上涨轨道,标普500指数今年底有望涨至2200点,较目前点位高出约17%。

  他对目前美股调整并未感到恐慌的原因在于,能源板块盈利减少在充分消化后对美股整体影响将逐渐递减,即使假定2016年能源板块没有盈利,平均油价为每桶35美元,换算成对标普500指数点位影响,也只能拉低该指数50点。David Bianco在最新报告将标普500每股盈利和目标位的预测值降至120美元和2200点,“但美股整体仍处于向好通道。”

  David Bianco表示,在非经济衰退时期,股市下跌后通常会迅速反转,5%以上的回调几乎每年都会发生一次。1960年以来,只有三年没有出现5%以上的回调,且回调通常都在10%以内,重新上涨的速度很快。

  作者:吴茜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41870.html report 1177 1月20日,受原油价格再次下跌等因素影响,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与纳斯达克指数双双低开逾1%,道指盘初暴跌300点,标普500指数低开0.69%,截至23:1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