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证券频道 > 数据眼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数据眼】市场见底的八大信号 带头大哥发出明确提示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李江平

  搜狐财经讯 阴霾即将散尽,一根长阳如约而至。同一位置第二根长阳,沪指再次站上3000点,经过几日反复之后,2844.70点会与2850点构成双底吗?小编梳理了以下八个方面,来佐证目前的底部已经构筑成功,投资者应该尽快调整思路,大胆做多。

  第一:政策面

  国家队1.26万亿深陷其中,注册制没推,国家队有护盘IPO重启的任务。目前来看,1月份这轮深度调整更像是机构故意为之,只有下砸才能为即将而来的单边上涨行情腾出空间,也只有接下来的单边上涨更符合机构的利益,为注册制造势,须知道,这种态势和2015年新股发行之前的状况几乎如出一辙。

  第二:资金面

  市场不缺钱,尤其是现在,但基本都处于观望的状态。而眼下中国实体经济低迷,房地产需要去库存,以原油为首的大宗商品价格萎靡不振,在资产荒、流动性充足的大背景之下,低估值的资本市场无疑是最佳选择。这个时候只需要一根导火索给予资金流动性信心,只需要带头大哥的一声令下,那么跟风资金的规模也许会超出想象。而周二的一带一路概念就扮演了这个带头大哥的角色。

  第三:基本面

  1)经济数据:2015年GDP6.9%,是一个不低的速度,是符合中国现阶段经济增长中各种因素约束、有关战略目标客观需求的表现。虽然逐年放缓,但速度却是在渐渐减慢。相比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格局,中国经济运行整体缓中趋稳,没有出现突然“失速”,表明当前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并不大。

  2)央行发飙:19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开展了750亿元的28天逆回购操作,利率为2.60%;以及800亿元的7天逆回购操作,利率为2.25%。其中,28天逆回购为近一年来首次重启。同日,央行还公告称,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4100亿元,其中3个月期3280亿元,利率下调至2.75%;1年期820亿元,利率下调至3.25%,引导加大对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而就在18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50亿元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期限为3天,中标利率2.10%。按照上述公开披露的信息计算,央行在18、19两日共向市场注入流动性达6200亿元。

  第四:估值面

  沪深300权重股动态市盈率不足11倍,中证50更是9倍,为1664、1849点的历史低位,低估值封杀大盘下跌空间。

  第五:技术面

  可以参考创业板指数数据,前面一波反弹是56天,后面一波34天调整时间,这完全符合波浪理论当中最常用的斐波那契数列。同时目前调整的空间跌幅也已经到达28%,基本到位。一般来讲,阴跌之后是圆弧底,需要时间消化,但1月这波调整是急跌、暴跌,这种情形的筑底一定是V字形,所以说,目前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已经足够。

 创业板指数这波调整刚好34天

  第七:消息面

  利空已反应,央行动用外汇储备狙击离岸人民币大幅贬值,大股东解禁新规出台。

  第八:历史规律

  数据显示,2000年-2015年2月份,上涨月份有13个,跌的只有3个,上涨概率高达81.25%。25年来,2月份历史上最大的跌幅仅仅为5%,出现在2001年。2月份在中国有很多特色的意义:农历年春节附近,全国两会附近,年报披露日期前后。在春节前五个交易日,节后七个交易日里,上证综指表现较好。在迄今为止的22个春节前后,上证综指上涨次数为18次,上涨概率高达81.81%,涨跌幅的中值为3.19%,均值为3.72%。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20/n435322118.shtml report 2391 搜狐财经讯阴霾即将散尽,一根长阳如约而至。同一位置第二根长阳,沪指再次站上3000点,经过几日反复之后,2844.70点会与2850点构成双底吗?小编梳理了以下
(责任编辑:刘阳禾 UF03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