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证券频道 > 机构报告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巨丰投顾:3000点整数关再失 短期紧盯一指标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周三早盘两市低开,小幅反弹后震荡走低。权重股抛压沉重,沪指3000点失守。盘面上,机场航运、高送转、钛白粉、ST板块、水利、稀土、核电等涨幅居前,钢铁、煤炭、物流、国产软件银行跌幅居前。目前市场处于探底进程中,底部逐步明朗。昨日市场

出现报复性反弹,但量能不足,今日回踩确认是情理之中。短期仍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紧盯成交量这一指标。

  【板块方面】:

  高送转板块,今日大幅上涨:太原刚玉宝德股份秀强股份、赛摩电气、万润科技涨停。航空板块受到资金追捧:中国国航涨停,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吉祥航空、海南航空等涨幅超4%。临近午盘

  【消息面】:

  1、联合国就自动驾驶制定国际安全法规

  近日联合国谈判相关人士表示,关于全球汽车厂商推进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制定汽车国际规则的联合国机构已开始制定安全法规。相关自动驾驶公司有望收益,关注上汽集团天泽信息银江股份广汽集团、得润电子等。

  2、未来十年我国通航市场需求将超6000亿

  近日召开的2016年民航空管系统工作会议上,国家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蔡军表示,2016年要加快空域管理体制改革,部署空管“十三五”建设任务。未来十年,我国通航市场需求将超过6000亿元,年均增速近30%,空管雷达设备等各产业环节将获得市场扩容机遇。相关通用航空股有望受益,关注中信海直通裕重工新大洲A、川大智胜威海广泰海特高新、中直股份等。

  3、国务院同意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

  国务院原则同意《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1-2020年)》。在《总体规划》确定的3334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并逐步扩展到新设立的富阳区。进一步加强与上海、宁波等周边城市的协调合作,切实发挥杭州市对浙江省以及长江三角洲南翼的引领带动作用。重点关注杭州本地股:杭州解百广宇集团莱茵置业

  【巨丰观点】:

  周三早盘两市低开,小幅反弹后震荡走低。权重股抛压沉重,沪指3000点失守。盘面上,机场航运、高送转、钛白粉、ST板块、水利、核电、稀土等涨幅居前,钢铁、煤炭、物流、国产软件、银行跌幅居前。

  早盘航空板块大幅拉升:中国国航冲击涨停,南方航空东方航空、吉祥航空、海南航空等涨幅超4%。消息面上,1月19日,在2016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今年春运期间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1亿人次,增长3.6%。春运期间也是航空旺季,且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低迷,航空股的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

  高送转板块,今日大幅上涨:太原刚玉宝德股份秀强股份、赛摩电气、万润科技涨停。从历年的年报行情看,表现最抢眼的莫过于高送转概念股。目前,有41家公司的送转预案已提前预告,高送转概念炒作渐入佳境。

  核电板块逆市拉升:新科机电涨停,中核科技东方电气吉电股份中国一重大涨5%。作为稳增长的重要一环,核电板块的中长线投资价值凸显。此外,据伊朗Tasnim通讯社:伊朗和中国正就2个核电厂的协议进行磋商。

  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指数创下调整新低2844点后,展开报复性反弹,且成交量略有放大,显示已有抄底资金入场,今日回踩确认反弹成果是情理之中。证监会核准7家IPO,预计在春节之前一天一家发行,这将缓解新股对市场的冲击。后市迎来一波筑底震荡反弹的行情,操作上依旧关注稳增长受益板块(高铁、核电、特高压、水利等)和年报高送转股。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20/n435326793.shtml report 5535 【盘面简述】:周三早盘两市低开,小幅反弹后震荡走低。权重股抛压沉重,沪指3000点失守。盘面上,机场航运、高送转、钛白粉、ST板块、水利、稀土、核电等涨幅居前,
(责任编辑:董丽玲 UF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