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达院线将加速并购国内院线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捷)作为万达集团内部“点名”要求未来利用资本优势,加快企业收购的万达院线,将2016年的收购重心放在国内。20日,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向新京报记者透露,今年万达院线新增银幕数量将达到1000块。

  今年将收购超百块银幕

  对于相对集中的院线行业,目前的院线市场即将面临洗牌似乎已经成为共识。在曾茂军看来,未来国内有3到4家院线将会占到票房市场的50%以上。以万达院线为首的行业并购从去年已经拉开序幕。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6月26日,万达院线以11亿收购世茂院线旗下14座影院,100余块银幕。而在2016年,万达院线的并购触角仍将继续伸出。

  “国内国外,应该都会有并购项目,传统电影院与电影相关的公司都可能会有并购。”曾茂军进一步表示,因为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很快,目前电影这块从全球来看,中国市场的投资回报率是最高的,所以将精力重点放在国内,尽管收购对象及数量尚不便对外透露,但新建银幕的目标是在现有基础上新增700块,还将有超过百块是来自于并购,预计全年新增银幕数量将达到1000块。

  2025年院线规模将超千家

  按照王健林对于万达广场的规划,在轻资产化模式的运作之下,到2025年万达广场将在全国开业数量达到1000个;作为万达广场内的主力店之一,万达院线的规模也将随之进一步扩大。

  对此,曾茂军表示,由于万达影城有40%-50%是位于非万达物业中,因此届时万达院线的数量将远超过万达广场。

  据万达集团内部工作报告披露,截至去年底,万达院线已开业影院数量为292家,而在2016年的目标将继续新增77家。

  业内人士指出,对以规模取胜的服务业而言,如果门店数量过少将很难支撑一系列相关业务的开发。而目前万达院线想要保持行业第一的地位,必须保持快速规模化的发展。

  曾茂军透露,万达院线正在研究品牌的分类,将会针对进入城市的级别和物业主的沟通情况,推出系列品牌,最快将在今年实现落地。“有的开发商可能喜欢用国外的品牌,我们就会把它用到国内,比如去年全资收购的澳大利亚电影院线运营商Hoyts。”

  作者:李捷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1/21/content_619428.htm?div=-1 report 1068 新京报讯(记者李捷)作为万达集团内部“点名”要求未来利用资本优势,加快企业收购的万达院线,将2016年的收购重心放在国内。20日,万达院线总裁曾茂军向新京报记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