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我来贷宣布完成10亿元B轮融资

来源:搜狐财经

  1月20日,国内移动借贷平台我来贷 (WeLab) 宣布获得高达10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此轮投资由马来西亚国家主权基金-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Khazanah Nasional Berhad)领投,欧洲大型银行ING (荷兰国际集团)以及广东省政府旗下国有独资企业粤科金融集团等跟投。这也是首次有国家政府以及银行机构共同投资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创业公司。

  我来贷创始人及CEO龙沛智(Simon Loong)介绍,我来贷致力于改革传统借贷服务,服务于三种用户群体:白领、学生、农民。注册用户为250万人,累计贷款申请金额近90亿元,30天逾期率是1%。

  龙沛智有长达17年金融经验。在创立我来贷前,曾出任渣打银行个人贷款的大中华地区总经理,先后效力于花旗银行及渣打银行管理层。

  根据该平台提供的资料,我来贷于2013年在香港创立,于2014年进入内地,在深圳设立办公室。我来贷于2015年1月完成3000万美金的A轮融资。投资者包含俄罗斯投资机构DST、红杉资本和战略性投资者中国邮政与TOM集团旗下的邮乐网和TOM集团。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多个政府的基金参与了我来贷的B轮融资。作为马来西亚政府的战略投资基金,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Khazanah Nasional Berhad)负责持有和管理政府的商业资产,并进行战略性投资。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董事总经理,丹斯里Azman Mokhtar表示:“投资我来贷(WeLab)进一步加强了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在全球科技和创新领域的发展。我们看好我来贷(WeLab)因为它的商业模式结合线上与移动平台,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提供银行业服务,并为那些无法在传统渠道获得贷款的人们提供合理的信用贷款。”

  此次宣布的另一名战略投资者是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粤科金融),也是广东省人民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独资企业,旗下拥有上市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和担保公司等众多国有资产。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21/n435299749.shtml report 869 1月20日,国内移动借贷平台我来贷(WeLab)宣布获得高达10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此轮投资由马来西亚国家主权基金-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KhazanahNas
(责任编辑:尹守革 UF04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