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西王集团牵手日本住友集团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旗下拥有3家上市公司(西王特钢、西王置业、西王食品)的西王集团昨日(20日)与世界500强日本住友商事会社签署成立合资公司协议,全面进军国际市场。

  西王集团由一个村办企业发展而来,作为一个“村企”,其因为手握3家上市公司而惹人注目。

  根据合 作协议,由住友商事投资入股西王国贸公司,其中住友商事占注册资本的40%,西王集团占注册资本的60%。该公司主要经营玉米、大麦、高粱、酒糟等粮食、食品的进出口,下一步将在此基础上持续拓展合作领域、合作层次,扩大国际贸易并探索开展全面合作。

  此次合作旨在充分利用西王集团国内的市场地位和住友商事在粮食领域的经验和经营管理能力,以及双方的资源优势,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强化经济合作,引进先进、合理且科学的经营管理办法及理念和经验,长期开展高质量的商业经营。

  西王集团是我国玉米深加工的龙头企业,目前淀粉糖、饲料等产品畅销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312.3亿元,利税14.5亿元,上交税金8.42亿元,出口创汇约1.3亿美元,大宗原材料、粮食、食品进口等业务也实现了大幅增长。

  住友商事是日本3大经济集团之一住友集团的核心企业,在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2位,跻身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之列。迄今为止,在中国的产业和产品涉及钢铁、机电设备、农水产品、纤维、物资等各个领域,其交易形态也从一般的进出口交易扩大到补偿贸易、委托加工、合资、合作等多种形态。

  作者:李攻来源一财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42081.html report 1313 旗下拥有3家上市公司(西王特钢、西王置业、西王食品)的西王集团昨日(20日)与世界500强日本住友商事会社签署成立合资公司协议,全面进军国际市场。西王集团由一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