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企薪酬改革今年实施(图)

来源:新京报
北京市人社局副局长陈蓓。
北京市人社局副局长陈蓓。
资料图片


  北京市人社局副局长 陈蓓

  目前,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已全面实施,各地进度不一。昨日,新京报记者在北京市两会政务咨询会上获悉,今年北京将实施国企负责人薪酬改革。目前北京市的薪酬改革方案已获批,并已下发。

  减少被疏解产业人口指标

  昨日北京市人社局副局长陈蓓表示,今后北京将大大减少和控制被疏解产业的人口指标。

  “北京是控制人口,而不是人才。”陈蓓表示,今后北京将根据人口调控的方向和新产业的发展和需求“更精准地引进人才”。

  她举例称,这意味着并不是研究生就会引进北京,今后将考虑到专业对口。此外人才特性要符合北京未来发展的需要。因此,不会刻意控制人才的引进数量,而是通过一系列精准政策,使得引进的人才结构体系更合理。

  她同时表示,对一些北京不需要的产业,如面临疏解的产业,则会大大控制减少这类产业的人口指标。

  陈蓓称,此前每年拿到进京指标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不超1万,高层次人才在3000左右。目前尚不知道2016年户口指标数量,要等到毕业季才能测算出。

  京津冀医保联动“前路漫漫”

  昨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人社局获悉,京津冀三地医保实现实时结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北京人社局副局长陈蓓表示,实现医保异地结算需国家搭建一个医保卡数据交换和结算平台。真正解决京津冀范围的医保一卡通和结算问题,需更高层次的统筹以及建立信息共享和大数据平台。

  陈蓓表示,技术不是三地医保一卡通的最大难题,难点在三地不同的医保政策、标准以及统筹层次上的差异。比如河北省一些地方尚未实现省级统筹,差异性较大。与北京实现统筹则更难。

  她认为,解决京津冀医保一卡通问题首先需河北实现省级统筹,再解决省际间的差异。而这需要河北省加大省内财政投入,提高待遇水平和统筹层次,提高报销比例等措施。

  新京报记者 李丹丹

  北京是控制人口,而不是人才。今后北京将根据人口调控的方向和新产业的发展和需求更精准地引进人才。这意味着并不是研究生就会引进北京,今后将考虑到专业对口。——陈蓓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1/22/content_619722.htm?div=-1 report 1377 北京市人社局副局长陈蓓。资料图片北京市人社局副局长陈蓓目前,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已全面实施,各地进度不一。昨日,新京报记者在北京市两会政务咨询会上获悉,今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