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A股延期两个月复牌 慧球董事长增持股份爆仓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万科A股延期两个月复牌慧球董事长增持股份爆仓
  万科A股复牌延期: 1月15日晚,万科发布公告称,因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极为复杂,涉及的资产、业务、财务等各方面核查工作量较大,相关工作难以在1月18日前完成,无法实现A股复牌,申请继续停牌。万科同时表示,将在3个月内,即3月18日前做出重组预案披露。

  市场震 动之中,万科A下一步何去何从,引发资本和舆论强烈关注。万科A、H股此时的“非对称复牌”引发了外界疑虑,甚至怀疑这是否是管理层反收购计划的一部分。亦有舆论称,A、H股“非对称复牌”之所以会产生,主要缘于内地与香港间停复牌制度的差异,万科并非孤例。

  美邦、明牌董事长相继失联:美邦服饰明牌珠宝董事长及高管相继短期“失联”,均被认为与徐翔案有关。美邦服饰董事长周成建及董秘涂珂在失联一周后已于15日正常履职。

  明牌珠宝18日公告称,公司董秘曹国其已正常在岗履职,公司经营状况一切正常。不过公告并未披露一同失联的董事长虞兔良动向,亦未透露曹国其失联期间的动向及失联的原因。美邦服饰在公告中也未透露周成建及涂珂失联期间的动向以及失联的原因。

  有媒体报道称,明牌珠宝与私募大佬徐翔的泽熙关系密切,泽熙旗下多个产品曾重仓明牌珠宝。此外,2014年8月,明牌珠宝实控人虞氏家族大规模减持的接盘方也被认为是泽熙系。

  另据媒体报道,美邦董事长周成建与徐翔系同乡关系,另外,美邦此前的资本化运作与泽熙资本密切相关。公开资料显示,泽熙6期曾在2014年9月大宗交易方式举牌美邦服饰,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后高位套现离开。

  獐子岛回应质疑称不存在提前采捕:1月14日晚间,獐子岛发布公告,披露对深交所问询函的回复,针对1月11日媒体刊登的《2000人实名举报称獐子岛“冷水团事件”系“弥天大谎”》一文中质疑公司2014年大额存货核销原因存在虚假陈述的情况。獐子岛表示,经自查核实,公司不存在“提前采捕”行为。

  就媒体报道的獐子岛“收走” 约20艘航海日志的,公司称2014年海洋牧场灾后重建时,为强化管理,公司完善了制度体系,加强了制度执行,而将航海日志收回统一归档就属于公司加强对船舶安全操作的规范化管理 。

  同时,该公告还披露了2014年年底公司大额核销存货后,公司建立了存货管理、海洋风险预警等相关内控制度措施的进展情况。

  金亚科技九大财务指标造假12亿元:金亚科技1月18日披露,2014年货币资金账实不符数据,依据2014年年末财务报表货币资科目余额与2014年年末银行对账函证单的差异,调减了货币资金科目金额约2.2亿元;根据销售合同确认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应收账款时未遵循谨慎性会计原则,当期虚增营业收入3033.17万元,虚增净利润1931.11万元,其他应收账款则调增2.35亿元。

  公司2014年年报上3.1亿元的其他非流动资产,最终被证明只有48.16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司支付四川宏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预付款3.1亿元,没有实际支付。有分析称,金亚科技虚构预付账款的行为,实为堵住虚增收入、虚增利润所导致的资产窟窿,以达到财务报表的平衡。

  据媒体粗略计算,金亚科技九大财务指标造假近12亿元。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表示,“目前为止,有近200位投资者进行了前期的准备工作,证监会下发处罚之后,我们会进行民事诉讼,以虚假陈述的案由进行索赔。”

  慧球科技董事长部分股份遭平仓:1月18日晚间,慧球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顾国平接到德邦创新的通知,其于2015年12月通过德邦慧金1号增持的公司股票841.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3%)被平仓。19日开盘,慧球科技跌停;19日中午,慧球科技临时停牌,发布重组公告。

  20日晚慧球科技披露,顾国平于1月20日对其旗下触及平仓线的华安汇增3号资管计划追加资金2000万元,追加后华安汇增3号将继续正常运行。20日晚,上交所亦及时发出问询函,问询大股东顾国平高杠杆资产管理计划情况及公司是否存在隐瞒应披露事项等信息披露违规情形以及实际控制人会否变更。

  公司同时公告称,目前顾国平的一致行动人和熙2号基金、华安汇增1号、华安汇增2号及华安汇增3号暂未触及平仓线,若公司股票价格继续下跌,不排除被动平仓的风险。届时顾国平将采取积极措施,尽力筹措资金进行补仓,以保证其持有公司股权的稳定性。

  作者:徐楠楠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80755.htm report 3363 万科A股复牌延期:1月15日晚,万科发布公告称,因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极为复杂,涉及的资产、业务、财务等各方面核查工作量较大,相关工作难以在1月18日前完成,无法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