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商业城股东成为今年取消减持首例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商业城股东成为今年取消减持首例
  证券时报记者 杨苏

  继2015年6月黑牛食品控股股东取消减持计划后,商业城(600306)原控股股东1月21日也宣布取消减持计划。据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这是今年A股市场异常波动以来,首家放弃减持计划的持股5%以上股东。

  商业城当前实际控制人为茂业系 掌门人黄茂如,旗下还拥有茂业通信、成商集团两家A股公司,目前成商集团仍在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在黄茂如之前,商业城控股股东历经沈阳市国资委、深圳市琪创能贸易有限公司两任控股股东。

  追溯公告,2009年8月,深圳琪创能作为受让方以2.7亿元合计持有商业城26.14%比例股份。2014年2月,黄茂如旗下的中兆投资受让深圳琪创能所持公司11.74%比例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约29%。

  一直以来,深圳琪创能减持意愿较为坚决。2015年1月11日至2016年1月11日,琪创能通过上交所累计减持商业城627.5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52%,价格区间为16.6~28.06元/股。

  2016年1月13日,深圳琪创能将减持计划告知商业城。因自身发展需求,深圳琪创能计划在2016年2月3日~3月10日,减持167万股,价格区间暂定为17~30元/股,股份来源为此前拍卖所得。不过,当日深圳琪创能披露,因券商系统失灵,1月12日买入商业城20万股。

  对此,上交所向深圳琪创能发出监管工作函。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表示,深圳琪创能未按规定履行减持预披露的义务,并且买卖商业城股份的行为涉嫌构成短线交易,将对此启动纪律处分程序。

  1月21日,深圳琪创能告知商业城撤回1月13日披露的减持计划。目前,深圳琪创能持有商业城1592.5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8.94%。

  此前2015年6月9日,黑牛食品控股股东林秀浩披露减持可能超过公司总股本5%的股份。不过,6月15日,林秀浩宣布取消减持计划,将通过其他融资渠道解决新品TAKI鸡尾酒推广的资金需求。

  作者:杨苏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80859.htm report 1730 证券时报记者杨苏继2015年6月黑牛食品控股股东取消减持计划后,商业城(600306)原控股股东1月21日也宣布取消减持计划。据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不完全统计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