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公司接踵掘金足球产业 标杆恒大6年增值158倍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 峥

  在体奥动力以5年80亿元的代价获得了中超联赛版权后,各路资本对足球产业的兴趣也在这个冬天被全部点燃。尤其是那些财大气粗的上市公司,近期纷纷主动出击尽可能揽入更多的优质资源。仅2016年以来,便有乐视、海信、雷曼股份、互动娱乐等A股上市

公司宣布涉“足球”。值得注意的是,恒大淘宝俱乐部日前发布定增方案,以每股40元发行2173.4万股,募集资金8.6936亿元。据此计算,恒大的市值已经达到了159亿元,这也意味着6年时间俱乐部增值了158倍。

  雷曼股份冠名国外联赛

  随着资本的争相涌入,国内足球资产的价格已经是一路攀升。因此,一些公司开始将眼光转向海外市场。

  1月19日晚,雷曼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于2016年1月25日,与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联合举行“雷曼股份冠名葡萄牙职业足球甲级联赛暨中国球员留洋计划新闻发布会”。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此前尚没有国内企业冠名国外足球联赛的先例,雷曼股份也由此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根据公告显示,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涵盖葡超、葡甲、葡乙联赛。其中,葡超联赛是葡萄牙最高等级的职业足球联赛,葡超联赛已超越法甲联赛,被国际足联动态排名为欧洲第五大联赛。雷曼股份此番欲冠名的葡甲联赛始于1990年,是葡萄牙足球联赛的第二级别,仅次于葡超联赛。目前,葡甲联赛共有24支球队。

  有足球领域人士告诉记者,葡甲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并不陌生,此前已有多名中国年轻球员在葡甲球队效力。

  雷曼股份表示,在中国政府大力改革足球产业的政策环境下,公司筑梦中国足球,立足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及海外合作,全面布局足球产业链。此次公司与葡萄牙职业足球联盟的战略合作有利于促进中葡两国足球文化的长期交流,提高中国球员的综合素质,有利于提升公司在海内外体育行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不过,雷曼股份在公告中并没有透露赞助金额与年限等合作内容。对此,雷曼股份副总裁罗竝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赞助金额双方都不会透露,属于商业秘密,合作的具体内容则还要等下周一签约时才能公布”。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22/n435441472.shtml report 1492 ■本报记者王峥在体奥动力以5年80亿元的代价获得了中超联赛版权后,各路资本对足球产业的兴趣也在这个冬天被全部点燃。尤其是那些财大气粗的上市公司,近期纷纷主动出击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