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经济 > 2016年冬季达沃斯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股市震荡不是太大问题

来源:一财网
 


  北京时间21日下午消息,达沃斯论坛刚刚举行“中国经济走向何方?”的座谈会,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发言中表示,中国股市震荡不是太大问题,强有力的领导可以应对震荡局面。

  座谈会与会者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对冲基金巨头达里奥等国际经济金融界具有影响力的人物。

  方星海在发言中承认中国在沟通方面还存在不足。他说,中国正在学习如何沟通,“从结构角度讲中国还无法做到无缝沟通”。

  尽管中国经济面临短期挑战,但方星海相信中国经济前景依然光明,“中国的领导是全球最有力的”。

  为应对经济下滑和长期以来的产能过剩,中国正在调整思路,从过去主要关注刺激总需求转为强调供应面改革。方星海认为供应面改革将带来机遇。

  对于全球市场关注的人民币贬值问题,方星海在座谈会上强调,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而且人民币贬值不利于经济转型。

  2016年年初的人民币大幅贬值引发市场恐慌,造成资本加速流出,并引发全球股市大跌。不过随后中国央行稳定了人民币中间价,并采取了多种措施打击投机者做空人民币的积极性和限制资产流出。

  1月份中国股市也出现大跌。上证指数最低跌至2844点,从去年12月份高点大跌近23%。

  不过方星海相信,在强有力的领导之下,中国政府完全可以应对市场波动。“市场动荡的根源在于中国的资产价值重估,”方星海如是称。

business.sohu.com true 一财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22/n435445173.shtml report 1028 北京时间21日下午消息,达沃斯论坛刚刚举行“中国经济走向何方?”的座谈会,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发言中表示,中国股市震荡不是太大问题,强有力的领导可以应对震荡局面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