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运盛医疗拟定增4.37亿元 加码互联网健康服务平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运盛医疗拟定增4.37亿元 加码互联网健康服务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查道坤 左越

  从运盛实业改名为运盛医疗(600767,收盘价15.91元)之后,其在互联网健康服务平台的布局也在加速。

  昨日(1月21日),运盛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不低于16.90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585.3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3691.91万 元,用于互联网健康生态系统建设与运营项目,以此实现公司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战略布局。

  不过,这一定增预案并未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复牌开盘后,运盛医疗即遭遇跌停,收盘价15.91元,远低于16.90元的增发底价。

  复牌首日跌破增发价

  根据定增方案,互联网健康生态系统建设与运营项目总投资约4.65亿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到位后,运盛医疗将按照实际需求和轻重缓急全部投入上述项目。若本次发行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低于拟投资项目实际资金需求总量,不足部分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

  公告还显示,该项目将由互联网健康云平台、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区域健康生态系统运营与服务三部分组成,将实现域内互联网分级诊疗和医疗、医保、医药”的三医联动,为复诊病人、慢性病患者、老年人群体提供深层次的、全方位的线上和线下医疗和健康管理服务。

  运盛医疗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后,运盛医疗将抓住国家鼓励分级诊疗、三医联动的机遇,把握行业发展的发展方向,加快互联网健康生态系统的建设实施,实现公司在互联网医疗领域的战略布局,创造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同时,本次非公开发行将进一步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改善财务状况,提高抗风险能力,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然而,定增加码互联医疗的利好,并未给运盛医疗股价带来支撑。昨日开盘后直接跌停。不仅如此,较16.9元/股的增发底价,运盛医疗昨日收盘股价已跌去近6%。这也意味着,上市公司股价在定增预案推出首日即遭遇“破发”。

  事实上,不仅运盛医疗定增遭到市场用脚投票,其2015年的业绩表现也难令人满意。继去年上半年亏损1621.48万元之后,上市公司在几天前发布预亏公告,预计全年亏损4300万~8800万元。

  加码互联网健康业务

  事实上,转型互联网医疗主业之后,运盛医疗在2015年先后与中钰资本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发起设立健康产业并购基金,与上海金石源和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发起设立医疗投资并购基金,规模达到30亿元。

  同样,2015年,运盛医疗先后与浙江丽水、江苏大丰、浙江温州等地的政府部门签署合作协议,拟与当地政府授权主体合资成立控股子公司。公司将通过PPP等方式参与当地区域卫生信息化系统的建设、改造与运营,并拟通过投放智能健康服务包、构建社区健康服务网络、建设互联网分级诊疗平台等方式搭建区域健康生态系统。

  有了充足的并购基金之后,2015年2月,运盛医疗募资5.5亿元,收购北京麦迪克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麦迪克斯100%股权的预估值约为4.5亿元。据悉,麦迪克斯注册资本2500万元,是一家数字化医疗设备制造商与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专业从事医疗信息化服务。

  在运盛医疗看来,收购麦迪克斯后,公司一方面可利用融达信息搭建的区域卫生信息化平台,有机结合麦迪克斯数字化设备和医疗服务,实现医疗信息化业务的协同和集成;另一方面,融达信息和麦迪克斯客户资源和数据资源的整合,能够将公司传统的区域医疗服务与互联网充分结合,将面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区域医疗服务逐步扩大为面向社区和居民的开放式医疗服务,打造互联网医疗新模式。

  随后,在去年7月28日,运盛医疗收到控股股东上海九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九川投资于2015年7月24日与 JINORAN MERGERS (2015) LTD、SHL TELEMEDICINE LTD签署了《兼并协议与计划》,以1.1181亿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7.2227亿元)全面收购目标公司。资料显示,SHL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领先的心脏状态监测装置以及附加支持性装置研发制造商、心脏远程医疗的诊断数据运营商。

  对于运盛医疗的持续并购,券商行业分析师宋昕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运盛医疗通过项目建设,抓住了国家加大扶持力度的分级诊疗、三医联动的机遇,同时也把握了未来医疗产业的方向,这也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也加大公司在互联网医疗产业的市场占有率。”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122/80455.shtml report 259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道坤左越从运盛实业改名为运盛医疗(600767,收盘价15.91元)之后,其在互联网健康服务平台的布局也在加速。昨日(1月21日),运盛医疗发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