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溢价3倍并购泰一指尚 浙江富润12亿跨界互联网营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溢价3倍并购泰一指尚 浙江富润12亿跨界互联网营销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朱万平

  已经停牌3个多月的浙江富润(600070,收盘价9.50元),今日终于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根据预案,公司拟以7.51元/股非公开发行1.33亿股,并支付现金2.02亿元,合计作价12亿元收购泰一指尚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不超过6亿元。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要做大数据领军企业

  根据预案,浙江富润拟向江有归、付海鹏等自然人以及嘉兴泰一、盈瓯创投等企业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泰一指尚100%股权。同时,公司拟向惠风创投、长城集团、上峰控股、张健儿等7名认购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6亿元。其中,公司实际控制人旗下公司惠风创投拟认购约4亿元。

  公告显示,泰一指尚具有深厚的大数据技术背景,主要依托大数据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互联网营销及营销数据分析和服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末,泰一指尚总资产为4.39亿元,股东权益合计2.87亿元;其2014年度和2015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44亿元、3.9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490.01万元和2838.47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预评估的结果,泰一指尚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预估值为12.06亿元,较泰一指尚所有者权益账面值2.87亿元增值9.18亿元,增值率为319.61%。同时,交易对方江有归、付海鹏承诺,泰一指尚2016~2018年度实现的合并报表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500万元、8500万元和12200万元。

  浙江富润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由纺织品、钢管等的加工与销售逐渐向大数据和互联网业务领域扩张,有望形成“传统行业+大数据+互联网”的多元化业务构成。未来,浙江富润及泰一指尚有望依托现有大数据产业平台,通过内部发展或外部收购等多种手段,进一步开展行业整合和业务拓展,争取成为大数据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

  标的两月前仅值两千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成立于2012年8月的泰一指尚是由自然人江有归、付海鹏和胡敏翔共同发起设立的,注册资本为500万元。

  2012~2015年,泰一指尚通过引入新的投资者,先后7次对公司进行增资,最近一次增资发生在2015年11月。当时,泰一指尚股东会同意新股东嘉兴泰一对公司认缴投资195.2481万元,实缴出资额为195.2481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若按照当时的估值计算,泰一指尚100%股权的估值为1952.48万元,也即是说,公司估值在短短2个月内增长了超过60倍。

  资料显示,嘉兴泰一是由江有归、付海鹏、唐映权、宁波正友信成投资合伙企业、李兴建、宁波顶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投资设立的有限合伙企业。其中,普通合伙人江有归,持股比例为12.5%;有限合伙人付海鹏、唐映权、宁波正友信成投资合伙企业、李兴建、宁波顶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俞建梅、章月华,持股比例分别为25%、20%、11.76%、10%、8.23%、7.5%、5%。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显示,2014年末和2015年末,泰一指尚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1.64亿元和2.91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7.26%和73.92%,应收账款规模较大且增速较快。虽然上述应收账款的账龄较短,且报告期内未发生大额坏账损失,但是若主要客户因自身经营状况或外部经营环境严重恶化,则泰一指尚将面临应收账款部分无法收回的风险。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122/80449.shtml report 2313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朱万平已经停牌3个多月的浙江富润(600070,收盘价9.50元),今日终于发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根据预案,公司拟以7.51元/股非公开发行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