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兴业银行获准发行5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1月22日专电(记者黄鹏飞)兴业银行21日晚间公告称,获中国人民银行批复同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于绿色产业项目贷款。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深耕绿色金融的兴业银行成为首批获准发行的银行之一。

  绿色金融债券是金融机构募集资金专项支持绿色产业项目的一类特殊债券,是随着全球投资界对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的关注下,在国际债券市场兴起的一个新债券品种。

  2015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支持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绿色金融债券,国家发改委也印发《绿色债券发行指引》,倡导各地积极发挥企业债券融资对促进绿色发展、推动节能减排、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应对气候变化、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等的支持作用。中国绿色债券市场迎来发展新机。

  作者:黄鹏飞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22/c_1117866803.htm report 1026 新华社福州1月22日专电(记者黄鹏飞)兴业银行21日晚间公告称,获中国人民银行批复同意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50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券,募集资金专项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