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津滨海新区保障房试点共有产权营销模式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华社天津1月24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24日从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获悉,2015年滨海新区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5000套。同时,具有新区特色的保障房共有产权营销模式试点已经启动。

  据滨海新区规国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被保障人群购房的首付资金压力,新区在定单式限价商品房佳宁苑项目的销售中,首次采取共有产权试点。购房人通过支付首付及办理贷款的方式先行购买八成产权,剩余两成产权由开发企业暂时保管,并由购房人按照协议约定在一定期限内回购。这一举措降低了购房门槛,缓解了职工购房压力。

  在解决外来人口和“夹心层”住房难问题上,滨海新区推出了别具特色的定单式限价商品房,“按需”建设、销售,在滨海新区就业、签订劳动合同的单位职工中住房困难的有条件申请。该房型在定价机制上采取成本测算法,限制地价,将开发商利润限定在5%左右,销售均价大致比同区域商品房价低25%左右。

  此外,新区去年还向低收入群体发放租房补贴。其中,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发放294户、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发放112户。

  作者:毛振华来源新华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601/24/t20160124_8511732.shtml report 596 新华社天津1月24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24日从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获悉,2015年滨海新区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5000套。同时,具有新区特色的保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