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江苏确定未来经济发展战略 打造制造业基地和科技创新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1月24日电  (记者 崔佳明)24日,江苏省代省长石泰峰在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十二五”时期,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三个万亿元台阶,超过7万亿元,未来五年,年均增长仍然将保持在7.5%左右。这在当下竞争激烈的新形势下,江苏经济发展的底气何在?石泰峰今天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出了答案,那就是,江苏坚持走有自己特点的创新之路。正因此,江苏的区域创新能力连续7年位居全国首位。

  石泰峰在报告中说,“十二五”时期,江苏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创新引领,重抓六个优化,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其中,“十二五”时期,江苏全社会研发投入1788亿元,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60%。高新技术产业产值比重达40.1%,大中型企业研发机构建有率达88%。

  东部沿海地区的江苏,经济总量超过全国的十分之一,其发展速度对全局影响明显。翻开阅江苏的发展历程,可以看到,改革开放以来,在这片土地上,诞生了乡镇企业这个“中国农民的伟大创造”,从创出“星期天工程师”做法,到大力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再到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江苏创新的步伐越走越坚实。正是靠着这种不断的创新,才推动江苏经济发展壮大、一路向前。

  谈及未来的经济发展,江苏如何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时,石泰峰在报告中特别提到,未来五年,要在创新型省份建设上取得重要突破,主要创新指标达到创新型国家和地区中等以上水平,其中,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2.8%左右,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65%以上。同时,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使“一中心、一基地”成为“经济强”的有力支撑和显著标志。

  这再次表明,江苏经济持续发展的法宝就是牢牢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正如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昨天在政协大会上所言,“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江苏是一个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地方,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发展,使创新真正成为引领江苏发展的第一动力。”

  作者:崔佳明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1-24/7730150.shtml report 1016 中新网南京1月24日电(记者崔佳明)24日,江苏省代省长石泰峰在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中说,“十二五”时期,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三个万亿元台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