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奇瑞汽车扩建伊朗工业园 新增10万辆整车产能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月24日专电(记者詹婷婷)记者从奇瑞汽车获悉,奇瑞汽车已制定伊朗工业园的扩建规划,以现有6万辆产能的工厂为基础,建立新增10万辆整车及主要零部件配套生产的汽车产业园。

  据了解,该工业园致力于打造以整车为龙头的产业基地,将吸引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以及装备、服务等相关企业进入,从而形成区域化制造产业集群。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奇瑞伊朗汽车工业园不仅能为中国及伊朗的其他汽车企业提供零部件配套及服务,对于促进中国自主品牌企业为当地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也将起到作用。

  作为中国第一家进入伊朗的乘用车自主品牌企业,早在2004年,奇瑞就与伊朗莫迪兰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开始合作,出口成套散件组装整车;2009年奇瑞成为该公司最大股东,从此扎根伊朗市场。

  奇瑞在伊朗过去两年内平均年销售量均接近4万台。截至2015年年底,奇瑞在伊朗汽车保有量达18万辆,占中国品牌乘用车向伊朗出口量的一半以上。

  作者:詹婷婷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24/c_1117876021.htm report 562 新华社合肥1月24日专电(记者詹婷婷)记者从奇瑞汽车获悉,奇瑞汽车已制定伊朗工业园的扩建规划,以现有6万辆产能的工厂为基础,建立新增10万辆整车及主要零部件配套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