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奇瑞董事长:伊朗汽车市场契合中国品牌特点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德黑兰1月24日电(记者付航 穆东)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尹同跃2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注重性价比的伊朗汽车市场契合中国品牌的特点。

  随着西方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潜力巨大的伊朗汽车市场也越来越受到西方车企的瞩目。对此,尹同跃认为,伊朗汽车市场对产品的性价比要求较高,这恰恰符合中国产品的特点,中国的自主品牌可以发挥出优势。

  如今在德黑兰街头,奇瑞品牌的汽车已随处可见。数据显示,奇瑞进入伊朗市场11年来,累计销售18万辆,其中2015年销售3.7万辆,市场占有率为5.5%,仅次于伊朗两大国有车企霍德罗和赛帕。

  但也有声音认为,奇瑞的成功是建立在经济制裁期间西方车企缺席的背景下,制裁解除后情况或将改变。对此尹同跃表示:“我认为不太可能。”

  尹同跃说,西方解除对伊经济制裁,对奇瑞也会是个巨大的发展机遇。伊朗经济发展的增速,以及西方商业活动的增加,都将会促进就业和民众购买力的提升,从而扩大伊朗汽车市场的容量,奇瑞的销量也将会水涨船高。

  据了解,历经了11年的发展,伊朗现已成为奇瑞最大的海外市场。目前,奇瑞在伊朗有近160家4S店,遍布大中城市,并建立了全面的销售、服务和技术体系。

  作者:付航 穆东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24/c_128663238.htm report 673 新华社德黑兰1月24日电(记者付航穆东)奇瑞汽车公司董事长尹同跃2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注重性价比的伊朗汽车市场契合中国品牌的特点。随着西方解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