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简讯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石油青海销售公司快速应对门源地震

  1月21日01时13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中石油青海销售公司迅速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紧急部署各项工作。安全、营销、调运、加管等部门立即行动排查安全隐患、加强油站现场管理、紧急调运油品和帐房奔 赴灾区。

  在北京开会的青海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星国、党委书记虎仁山得知消息迅速电话安排部署。与此同时,西宁分公司迅速成立现场指挥、油品保供两个组展开工作。第一组分两路赶赴加油站,112吨油品、8顶帐篷运抵灾区。第二小组迅速巡查西宁地区加油站情况,同时协助加油站指挥车辆,疏导现场,确保加油站现场不发生哄抢现象。加油站经理在一小时内全部赶到工作岗位,与一线员工一起做好抗震、保供准备。

  地震发生后,位于震中的门源经营部5座加油站,其中白水河加油站地坪出现裂缝,青石嘴、东川、西郊3座加油站围墙墙体有不同程度的开裂,青石嘴加油站操作井出现裂缝,操作井瓷砖脱落,无人员伤亡。目前,保供工作有序进行。(刘建平 李春 崔晓琴)

  中标阿根廷2.8亿美元大单中石油管道局挺进美洲市场

  1月14日,中石油管道局2016年国际市场开发迎来开门红:中标阿根廷科尔多瓦省天然气管道项目,合同金额2.8亿美元。这是中石油管道局首次将业务触角延伸到美洲市场。

  据管道局副局长、国际事业部总经理陈庆勋介绍,该项目运作过程中,管道局与阿根廷伊林集团精诚合作,与中国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就融资方案、信保安排等事宜多次有效沟通,采用买方信贷的融资模式,以协助业主融资+与属地有实力的工程公司组成紧密型联营体的崭新项目运作模式执行,这一合作意味着管道局实现了商业模式新突破,对管道局国际业务的拓展和业务多元化发展将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阿根廷科尔多瓦省天然气管道项目是一项惠及全省166个地区700多万民众的大型国际招标项目。本项目由10个区域标段组成,包括长度约2331公里的天然气主干线、支线、光缆系统和181座减压、分离、计量、加臭、清管等输气站场,项目计划工期48个月。管道局与阿根廷伊林集团组成的联营体中标了北部和南部两个地区系统,合同金额约2.8亿美元。

  据介绍,面对当前油气管道工程建设市场寒冬期,中石油管道局在国际市场实现突破,2015年,新签合同额10.99亿美元,全年市场开发额21.97亿美元。

  (李佳霖 何志丹)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1/25/content_14789.htm report 1886 中石油青海销售公司快速应对门源地震1月21日01时13分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中石油青海销售公司迅速启动地震应急预案,紧急部署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