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大智库发布“一带一路”能源投资政治风险指数

来源:经济参考报
  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能源与资源战略研究中心编写的《“一带一路”能源资源投资政治风险评估报告》日前在京发布。该报告在国内首次提出专门针对能源海外投资政治风险评估的人大能源指数,并以此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治风险进行考量。

  人大国际能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许勤华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高层推动的国家战略,而能源投资与合作则成为“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重中之重。但投资就有风险,而所有风险中政治风险最不可量化和把控。她说:“我们愿意发挥人大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的研究优势,对中国在该地区能源资源投资的风险与机遇做出评估,希冀能够给社会各方一些风险预警。”

  报告分析认为,“一带一路”能源投资低政治风险国家是新加坡、马来西亚、阿联酋等;较低投资风险国家包括哈萨克斯坦、沙特阿拉伯、俄罗斯等22国;较高投资风险国家包括叙利亚、黎巴嫩等8个国家;高风险投资国家为尼泊尔、阿富汗、巴勒斯坦等。

  报告提示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拥有丰富的能源资源,存在多种能源合作模式,中国企业在投资决策时应充分认识当地存在的政治风险,以及气候和环境政策,做好事前评估,利用情景分析准备多种预案,以确保投资安全。(李新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参考报 https://dz.jjckb.cn/www/pages/webpage2009/html/2016-01/25/content_14787.htm report 661 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能源与资源战略研究中心编写的《“一带一路”能源资源投资政治风险评估报告》日前在京发布。该报告在国内首次提出专门针对能源海外投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