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巨人千亿估值一月腰斩 世纪游轮载不动史玉柱?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巨人千亿估值一月腰斩 世纪游轮载不动史玉柱?

    北京1月25日讯(记者 臧允浩)2015年,中概股回归的浪潮席卷了整个A股市场,而巨人网络的回归之路,走的最为光彩夺目。同样,其所引发的资本市场和媒体关注也是其他中概股不可比拟的。

  2015年10月9日,停牌中的世纪游轮宣布,已与巨人网络实际控制人签

订了《重大资产重组意向框架协议》,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巨人网络全部股权。

  对于巨人网络估值,公告并未给出明确数据。根据2014年7月份巨人网络CEO纪学锋的说法,“巨人网络再上市的市值底线是1000亿人民币。”

  2015年10月21日,本网以《征途十年后巨人显老 史玉柱手游短板“糊墙”千亿市值?》为题发文,对巨人网络在纽交所的上市历程以及退市部分细节进行了报道,稿件引发了广泛的转发和行业高度关注。

  观点指出,在巨人网络主打端游产品《征途》系列游戏吸金能力下降后,巨人网络整体业绩受困;而在手游方面,史玉柱也错失先机,巨人网络千亿估值“含金量”有待推敲。

  10月31日,世纪游轮公告终于宣布了收购细则:131亿元购买巨人网络100%股权,向巨人网络的全体股东发行股票;并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11月11日复牌交易,世纪游轮连续开出20个涨停,股价由停牌前的31.65元(收盘价)直接飙升至212.94元;按世纪游轮原有股本6545万股,借壳中又定增4.43亿股,总股本约为5.08亿股计算,截至12月8日,巨人网络整体估值约1087亿元。

  二级市场上,很多游资依然把这看作是一场资本的盛宴。12月16日,世纪游轮盘中开出历史最高价231.10元,巨人网络估值也飙高至1173亿元。不过,随后世纪游轮股价便快速进入下滑通道。

  2016年第一个工作日,53岁的史玉柱回归了。巨人网络方面消息确认,史玉柱对外确认已回归巨人上班,并担任公司董事长,带领公司聚焦精品手游研发,管理业务全部交由公司总裁刘伟。

  在此前的员工大会上,史玉柱还曾调侃,“巨人需要进行自我体检,以更强健体魄接受更严苛的中国股民检验。”

  不过,相比史玉柱的高调回归,世纪游轮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却雄风不再。

  从2015年12月16日开始,世纪游轮股价一路直下;到上周五(1月22日)收盘,世纪游轮股价暂时定格为132元,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巨人网络估值已蒸发了约503亿元。

  因此,有市场观点认为,“克服了上市的难题后,巨人网络面临着新的难题—如何利用转型快速提振业绩。今年作为公司公认的关键期,史玉柱火线回归,也说明了巨人自己对这个问题的重视和焦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25/t20160125_8514999.shtml report 1925   北京1月25日讯(记者臧允浩)2015年,中概股回归的浪潮席卷了整个A股市场,而巨人网络的回归之路,走的最为光彩夺目。同样,其所引发的资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