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将推一批国企集团整体上市 72只个股有望受益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沪将推一批国企集团整体上市 72只个股有望受益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1月24日,上海市市长杨雄在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6年上海将推动一批国有企业开放性、市场化重组,推进一批国企集团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杨雄表示,下一步还将积极探索建立市场化选聘

和管理经理人的制度,推动国有资本向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领域集中。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上海作为国企改革的排头兵,不仅国有资产总量普遍较大,改革效率与速度在全国范围内也相对较高,无论是混合所有制改革还是推进国有企业整体上市,都十分具有想象的空间。”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广发证券分析师陈果认为,2016年作为上海国企改革“新起点”,将有更多的国企改革案例落到实处,资本市场应该予以高度关注。

  目前上海国资系统集团层面整体上市公司共有7家。其中“十二五”之前完成整体上市的有1家公司,“十二五”期间完成整体上市的有6家,但值得注意的是,仅2015年便有3家企业完成整体上市。另外,目前A股市场上有72只与上海国资相关的股票,这些上市公司的累计总资产也已超过1.3万元。

  严跃进认为,随着越来越多国资国企改革细节规划的出台,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将全面开花。而在推进国有企业整体上市的同时,也将催生新一轮的投资热潮。

  “从二级市场层面来看,国企改革将带来估值与盈利的双击。受此影响,上海本地国有企业将持续受到资金的青睐。”安信证券分析师徐彪说。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25/t20160125_8517357.shtml report 1450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1月24日,上海市市长杨雄在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6年上海将推动一批国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