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沪指高开0.6% 石油板块涨幅居前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周一两市,沪指高开0.6%,报2934.08点,成交14.70亿元;深成指高开0.82%,报10194.8点,成交24.86亿元。盘面上,煤炭、油品改革、高送转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

  外围市场方面,亚太股市周一开盘上涨,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开盘涨1.1%,报17145.81点;东证指数开盘涨1.4% ,报1393.87点。韩国首尔综指开盘上涨0.57%。

  消息面上,公安部:严厉打击证券期货领域等犯罪;中国将缓解煤炭和钢铁业产能过剩;新华社严厉警告:做空人民币死路一条;国务院部署新型城镇化;125家券商去年净赚2447亿,总资产达6.42万亿;第三批自贸区有望近期落地;央妈们出手油价暴涨,全球股市大反弹;劲胜精密拟推10转30。

  上周市场小幅反弹,期间出现较大幅度震荡,市场成交量维持较低水平,投资者情绪依然较为谨慎。具体来看,周一、周二市场大幅下探后回升,周三、周四冲高回落并创年内收盘新低,周五宽幅震荡收涨。行业板块方面,上周市场除证券、银行、酒店餐饮、水务、文教休闲、保险等板块延续弱势外,其余板块均出现反弹,半导体、电脑设备、电器仪表、互联网、通信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

  西部证券认为,从整体趋势来看,上周市场反弹更多基于技术面因素,以及连续两周非理性下跌之后投资者悲观情绪的缓和,而短期资金面的宽松预期则对市场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展望后市,虽然降准预期大幅降低,但春节前资金面大概率维持相对宽松局面;近日全球市场反弹所激发的乐观气氛对国内市场形成正面影响;而管理层态度的转变将对市场长期健康运行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综合来看,市场短线延续反弹概率较大,不过反弹高度与持续性仍取决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回升与成交量的配合情况。

  持有类似观点的还有申万宏源。申万宏源认为,市场调整深度已经到位,但微观市场结构的调整尚需时日,当前是震荡休整过程,需要夯实基础。从资金层面看,公募基金受困于赎回压力,很多新成立的私募产品净值在水面以下影响风险偏好,保险资金左侧布局的耐心有所增强,很难出现7 月的V 型反转。“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可能是趋势投资者交出筹码,震荡筑底。”从累计换手率看,第一波杀跌(2015.06.15-07.08),全部A股平均累计换手率83.59%,创业板104.28%;第二波杀跌(2015.07.24-08.26),全部A股换手率为132.54%,创业板169.30%;当前的第三波杀跌(2015.12.23-2016.01.15),全部A 股换手率为58.19%,创业板78.14%。申万宏源指出,与前两次相比尚未充分换手,市场震荡筑底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市场可能类似2015 年9 月,不必过分悲观,可以积极备战反弹,密切关注改革政策落地情况和是否有降准等政策出台。”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操作中,投资者应密切关注量能变化,如果成交量继续低迷,那么,就利用反弹进一步降低仓位。如果成交量尚能够保持活跃态势,比如沪市日均成交量能够超过2500亿元,就可以利用盘中调整适量低吸一些业绩高成长股。就目前来看,有两类个股可以关注。一是产业趋势乐观的品种,包括医疗服务、新能源动力汽车、大数据等;二是产品价格上涨的品种,主要是血制品、生猪产业链、维生素等相关品种。其中,维生素产业股的产品价格上涨趋势的市场认同度较高,其供给端萎缩趋势较为清晰,所以,这类个股弹性较为乐观,值得关注,尤其是小品种的维生素概念股,如VB2的广济药业、VD3的花园生物。另外,仙琚制药金达威兄弟科技等品种也可跟踪。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43525.html report 2964 周一两市,沪指高开0.6%,报2934.08点,成交14.70亿元;深成指高开0.82%,报10194.8点,成交24.86亿元。盘面上,煤炭、油品改革、高送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