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淘在路上联手星月投资 进军智能硬件领域(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随着智能硬件和“互联网+”概念的持续走热,旅游市场与互联网的结合越来越紧密。1月25日,自由行平台淘在路上联手星月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推出“星驿站-办公盒子”,布局智能硬件领域,旨在解决用户的碎片化办公、休闲需求。

  据悉,“星驿站-办公盒子”是一个微型胶囊办公室,配备高速无线网络,针对用户在机场等候阶段的碎片化办公需求,是一种全新的办公模式。该产品由星月和淘在路上团队合作研发,采用远程控制、无人值守、微信在线支付的方式,在4㎡左右的空间内满足用户自助办公需求。

“星驿站”项目技术负责人、淘在路上CTO夏之晟介绍,“星驿站-办公盒子”是一款以人本理念为目标基于O2O模式打造的智能产品,运营流程实现全面自动化。用户只通过微信扫码进行在线支付,或在淘在路上App中进行下单购买储值卡进行使用。

  “星驿站”项目技术负责人、淘在路上CTO夏之晟介绍,“星驿站-办公盒子”是一款以人本理念为目标基于O2O模式打造的智能产品,运营流程实现全面自动化。用户只通过微信扫码进行在线支付,或在淘在路上App中进行下单购买储值卡进行使用。

  谈及计费模式,夏之晟表示,“星驿站”将支持以半小时为单位付款,以分钟为单位结算,前期试运营阶段,费率低至60元/小时。也就是说,用户通过微信下单,在离开时进行实时结算,如实际使用时长低于付款时长,剩余费用将按以分钟进行折算退还用户。

  淘在路上方面指出,2015年12月统计数据显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年客流量已突破6000万人次。如此巨大的游客吞吐量下,用户需求也日趋多样化,“星驿站”项目正是借此契机,与浦东机场共同尝试全新的智能机场运营模式。因此,首批“星驿站-办公盒子”落户浦东机场。

  浦东机场航站区表示,星驿站项目不仅有效地利用了机场的碎片化空间,并且为航班旅客提供了个性化的办公需求,实现了机场的创新服务品质的多样化。

  记者了解到,本次淘在路上和星月投资共同推出的“星驿站-办公盒子”是国内第一个微办公盒子产品,未来三年内将覆盖国内主流机场,并将逐渐扩大落地场景至写字楼、酒店、商场及社区等,满足不同场景下的微办公需求。同时,将继续拓展运营模式,在现有场地的基础上增加如视频会议、在线教育、在线贷款平台等多样增值服务。

  据悉,淘在路上是移动旅行生活电商平台,专注自由行和旅游目的地服务,曾先后拿到红点、阿里巴巴、新天域等知名VC的多轮投资。星月投资是星月集团面向全国的投资主体,成立于2004年8月,以大合作的理念以上海为中心开展房地产开发、投资咨询、资产管理等业务。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43771.html report 1535 随着智能硬件和“互联网+”概念的持续走热,旅游市场与互联网的结合越来越紧密。1月25日,自由行平台淘在路上联手星月集团上海投资有限公司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