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石油、雪佛龙合作开发川东北高含硫天然气项目投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专电(记者安蓓)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5日称,中石油与美国雪佛龙公司合作开发的川东北高含硫天然气项目正式投产。这一项目是我国陆上最大的合作开发天然气项目之一。

  川东北项目罗家寨气田净化厂第一列装置于25日产出合格商品气并投产。这一

  项目地跨四川省和重庆市,占地面积超过800平方公里。中石油持有51%的参与权益,雪佛龙全资子公司优尼科东海有限公司持有49%的参与权益并担任作业者。

  2007年12月,中石油与雪佛龙公司签署了为期30年的天然气资源合作开发和生产合同。合同采用国际上惯用的产品分成合同模式。在评价期、开发期和一定的生产期内,雪佛龙公司将担任作业者,之后由中石油接管作业。评价费用由雪佛龙公司单独承担;双方按照合同规定的比例对所产出的天然气进行费用回收和利润分成。

  川东北罗家寨气田设计年生产能力30亿立方米。已完成5口老井修井和1口新井钻井作业,建成3个井场,具备980万立方米/日井口生产能力;建成30亿立方米/年处理能力净化厂一座、40万吨/年生产能力硫磺厂一座、集气站1个;新建集气干线29千米。

  据了解,继第一列装置投产后,第二、三列装置将陆续投产,实现罗家寨气田全面达产。

  雪佛龙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性能源公司之一,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

  作者:安蓓来源新华社)

  作者:安蓓来源新华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ny/gdxw/201601/25/t20160125_8542589.shtml report 1292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专电(记者安蓓)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5日称,中石油与美国雪佛龙公司合作开发的川东北高含硫天然气项目正式投产。这一项目是我国陆上最大的合作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