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数字王国收购谢霆锋公司股权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朱星)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0547.HK)昨日在香港宣布,将收购艺人谢霆锋及汉传媒(0491.HK)持有的LUCRATIVE SKILL HOLDINGS LIMITED(简称“LUCRATIVE SKILL”)85%股权,交易作价1.35亿港元,LUCRATIVE SKILL是由谢霆锋创办的后期制作公司PO朝霆的母公司。

  数字王国实际控制人去年被捕一度导致公司股价大跌。

  公告称,数字王国从汉传媒和谢霆锋手中,收购其分别持有的LUCRATIVE SKILL60%和25%的股份,谢霆锋25%股份价值4000万港元。数字王国将以每股0.4595港元的发行价,向谢霆锋配发8705万股数字王国股份。交易完成后,谢霆锋持有数字王国约0.81%股份,此外,谢霆锋还持有LUCRATIVE SKILL剩余的15%股权。

  数字王国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谢安昨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谢霆锋将继续主导PO朝霆在大中华区的业务。

  不过,PO朝霆近几年表现不佳,连年出现亏损。截至2015年底,LUCRATIVE SKILL除税后亏损2444万港元,2014年除税后亏损为943万港元。

  汉传媒在上述交易公布后表示,通过出售可带来变现价值的好机会,今后集团无需再向后期制作业务投入大量资本及发展资金。昨日,汉传媒股价上涨6.45%。

  数字王国同时宣布,与乐视合作,年中拟推出全景体育赛事直播。昨日数字王国股价上涨6.1%。

  作者:朱星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1/26/content_620306.htm?div=-1 report 799 新京报讯(记者朱星)数字王国集团有限公司(0547.HK)昨日在香港宣布,将收购艺人谢霆锋及汉传媒(0491.HK)持有的LUCRATIVESKILLHOLDI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