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材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筹划战略重组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中材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筹划战略重组
  证券时报记者 康殷

  国企改革又有大手笔重组计划。1月25日天山股份(000877)、宁夏建材(600449)和中材股份(1893.HK)均公告,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有分 析指,中材集团和中国建材集团作为中国两大央企背景的水泥巨头战略重组拉开序幕,同时标志着我国水泥产业去产能步伐的加快。

  天山股份1月25日晚间公告,接到控股股东中材股份发来的通知,获悉中材股份控股股东中材集团正在与中国建材集团筹划战略重组事宜。中材集团旗下的宁夏建材也发布公告表示,中材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筹划战略重组,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但上述事项目前不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亦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公开信息显示,中材集团组建于1983年,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是我国唯一在非金属材料业拥有系列核心技术和完整创新体系的,集科研、设计、制造、工程建设、国际贸易于一体的创新型、价值型、国际型企业集团。中材集团为国务院首批56家大型试点企业集团之一,在国家计划内实行单列,连续多年位居中国企业500强。中材集团拥有“三大主导产业”——非金属材料制造业、非金属材料技术装备与工程业、非金属矿业。中材集团现有直属单位及控股公司69家(其中1家H股和7家A股上市公司,国家级科研设计院所13家)。

  中国建材集团1984年经国务院批准设立,2003年成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督管理的中央企业。它是集科研、制造、流通为一体的中国最大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目前集团资产总额超过4100亿元,员工总数超过18万名,直接管理的全资、控股企业17家。

  据了解,中材集团旗下A股公司包括中材国际、宁夏建材、中材节能祁连山中材科技、天山股份、国统股份;中国建材集团旗下A股公司包括、北新建材、中国巨石、洛阳玻璃瑞泰科技方兴科技

  作者:康殷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82352.htm report 2803 证券时报记者康殷国企改革又有大手笔重组计划。1月25日天山股份(000877)、宁夏建材(600449)和中材股份(1893.HK)均公告,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腾飞)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