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外资本加速涌入P2P行业 2015年共发生101次融资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海外资本加速涌入P2P行业
  证券时报记者 王莹

  2015年,网贷信息中介(P2P)累计成交量突破一万亿,随着行业快速发展,监管日趋完善,P2P行业不仅得到了国内资本的青睐,海外资本亦开始试水。

  “中国网贷行业的高速发展和巨大市场,早已引起海外投资机构的关注。”美国知名P2P研究机构LendIt创始人Jason Jones表示,“随着监管政策的明确,海外风投将加快进入中国P2P行业的步伐, 2016年将成为资本的掘金年。”

  据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2015年P2P行业共发生101次融资,涉及94家平台,融资总额超过130亿元。较2014年,去年不仅获得融资的平台翻倍,平均单笔融资金额也大幅度提高。

  海外知名投资机构,如红杉资本、IDG、银泰资本等纷纷投资中国网贷市场。仅2015年,就有点融网、积木盒子、有利网等数十家P2P平台得到了海外资本的投资。其中,去年8月份,点融网获得了由渣打银行领投参与的2.07亿美元C轮融资,成为市场焦点。

  业内人士认为,海外资本对中国P2P行业青睐有两方面的因素,一是,中国现有金融体系与实体经济需求不匹配。相比美国有8000多家银行,中国仅有500家银行,远远不能满足大量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第二,中国居民投资渠道相对单一,大量的资产无法合理配置。

  Jason Jones称,“在监管趋严的环境下,合规性也是资本进入考核的重要因素,风投更看重平台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出台,在合规性上,对网贷平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者:王莹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782388.htm report 898 证券时报记者王莹2015年,网贷信息中介(P2P)累计成交量突破一万亿,随着行业快速发展,监管日趋完善,P2P行业不仅得到了国内资本的青睐,海外资本亦开始试水。
(责任编辑:李腾飞)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