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午后跳水跌近3% 这4大因素或是元凶

来源:同花顺
原标题:沪指午后跳水跌近3% 这4大因素或是元凶

  1月26日,大盘午后跳水下行,逼近2850点。截至发稿,沪指报2857.86点,下跌2.74%;深成指跌近3%,创业板指跌3.6%。

  分析认为,造成这种走势的原因有:

  首先,2016年以来股市连续受挫,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人气聚拢尚需时间。

  其次,连续两日反弹但量能

持续萎缩,不利于行情的发展。沪深两市成交额显著萎缩,周一仅为4229.03亿元,资金参与热情依然低迷。而且春节临近,增量资金入市的预期下降,虽央行持续放水,但市场流动性难言宽裕。

  再次,美股、原油大涨后隔夜再次大跌,外围市场仍动荡不安影响市场做多情绪。

  最后,两市融资余额十七连降,投资者参与热情不高。截至1月2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730.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6.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022.04亿元,减少21.15亿元;两市合计9752.58亿元,减少37.64亿元。

  同花顺(300033)表示,周二早盘市场低开幅度超出预期,并且盘中市场反攻动能低于预期。虽从阶段性而言,沪指整体仍维持2850-3000点附近区间震荡。但从近两日市场走势来看,多方上攻力度明显较弱,市场多头难以形成合力推高市场上行。因此后市在成交量仍旧低迷的情况下,不排除市场再度触碰2850点阶段底部甚至跌破的可能性。面对如此疲弱的市场,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并不适宜进行过多的操作。而对于短线水平较高的投资者来说,在区间震荡格局未明显改变前可把握市场热点轮动控制仓位做好高抛低吸。

business.sohu.com false 同花顺 https://stock.10jqka.com.cn/20160126/c587531086.shtml report 1369 1月26日,大盘午后跳水下行,逼近2850点。截至发稿,沪指报2857.86点,下跌2.74%;深成指跌近3%,创业板指跌3.6%。分析认为,造成这种走势的原因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