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寒流”击穿婴儿底 A股明日如何操作看这里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今日股指整体呈低开低走的态势,受外围大跌影响,股指全线低开,而后维持震荡走势。午后股指整体呈震荡走低的态势,三线股指均遭受重挫,沪指盘中跌约6%击穿2800点,再创13个月来新低,创业板指则跌逾7%领跌市场。截至收盘,沪指报2749.79点,跌6.42%,成交额2126.08 亿元,深成指报9483.55点,跌6.96%,成交额3104.67亿元,创业板指报1994.05点,跌7.63%,成交额289.33亿元。

  对于暴跌原因,有分析认为有四个关键因素:一、图形上看市场并未脱离下降通道,且市场仍属存量资金博弈,量能无法有效实现突破。二、外部市场来看,人民币近日遭遇大幅波动,香港股市及汇市遭遇国际资本巨鳄的连续做空。三、央行近期频繁释放流动性,因此市场在春节前将转降息或将大概率落空。 四、反弹不久的油价,再度暴跌,将欧美市场近期的反弹扼杀在摇篮里,周一标普、道指、纳指再现下跌。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明日A股又将何去何从?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

  明日大势猜想:大幅杀跌后或有短线反抽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股指整体呈低开低走的态势,受外围大跌影响,股指全线低开,而后维持震荡走势,午后股指大幅杀跌,沪指跌破2800点关口,两市再度上演跌停潮,三线股指均遭受重挫。板块上看,跌幅最少的是白酒、猪肉和ST板块等,跌幅最多的是电子发票、网络安全和金融IC等。从同花顺(300033)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946万,委卖盘为3313万,多空比为0.27,从数据上看,沪市委买盘较昨日大幅降低,委卖盘则基本持平,空方力量今日大幅占据上风。从盘面上看,两市再度上演跌停潮,盘面热点全线熄火,赚钱效应几乎全无。分析认为,从近几日市场来看,做多动能明显不足且量能持续萎靡,今日市场重挫更是大力打击了市场人气,虽大幅杀跌后一般都有短线技术反抽,但底部仍需夯实,建议稳健投资者继续观望,激进投资者也建议适当放缓节奏,谨慎参与市场。

  后市策略:从近几日市场来看,做多动能明显不足且量能持续萎靡,今日市场重挫更是大力打击了市场人气,虽大幅杀跌后一般都有短线技术反抽,但底部仍需夯实,建议稳健投资者继续观望,激进投资者也建议适当放缓节奏,谨慎参与市场。

  资金猜想:资金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股指整体呈震荡走低的态势,三线股指均遭受重挫,沪指盘中跌约6%击穿2800点,再创13个月来新低,创业板指则跌逾7%领跌市场。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111亿元,资金流出呈现放大的趋势,主力资金大幅从权重个股出逃。消息面上,央行公开市场投放4400亿流动性 再创近3年最大单日投放;两市融资余额十七连降,创历史记录。受外围市场再度大跌影响,股指今日呈现低开低走的态势,资金谨慎情绪浓厚,做多动能不足令股指午后持续走低。分析认为,节前最后两周主力资金都趋于谨慎,在量能无法放大的情况下,股指难以改变趋势,预计节前资金整体将维持流出为主的态势,建议投资者近期谨慎参与市场。

  后市策略:节前最后两周主力资金都趋于谨慎,在量能无法放大的情况下,股指难以改变趋势,预计节前资金整体将维持流出为主的态势,建议投资者近期谨慎参与市场。

  热点猜想:一号文件迎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媒体称一号文件本周望颁布。据悉,去年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公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讨论稿)》已被列为今年一号文件的草稿。而从标题看,一号文件也将连续第四年聚焦农业现代化。而与前两年相比,今年在秉承农业现代化工作推进的基本思路上,更提出了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和实现全面小康的目标。此前,国家已密集发布了一系列重量级的农业政策文件,涉及农村电子商务、农垦改革、农村深改等农业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议题。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连续遭受重挫,而一号文件相关的个股也大幅杀跌,随着一号文件发布临近,农机、农村电商等相关个股有望获得关注,投资者可适当布局。

  投资者如何应对市场巨震

  在震荡市里,股指虽然涨跌幅度有限,个股的机会和风险却都十分巨大。尤其要看到,下跌调整既是对前期累积风险的释放,也是酿造新投资机会的过程。因此,为了既有效规避风险又不错失机会,就必须针对这种市况,研究制定相应的操作策略。

  首先,必须根据个人风险偏好及操作习惯明确选定用以辨别进出场时机的方法。一是可看市场对利空消息的反应。如果当市场或个股遇利空不跌或低开高走时,可进场买入。二是看领跌股的表现。市场中虽有近两千只股票,但只要仔细辨别,就可以发现,不论上涨还是下跌,每轮行情都存在一定的先后次序。补跌股还在调整,领跌股却已经企稳时,通常表明市场调整已经进入尾声,此时可考虑分批进场;三是制订计划,一旦发现市场或个股遇利好不涨或冲高回落,就离场避险。

  其二,选择与市况相适应的品种。正如在单边上扬市中,高涨的人气会对利好产生放大效应一样,在震荡市中,人们的恐慌情绪同样会对利空产生放大效应,因此,凡是涉及政策调控行业的股票、问题股、垃圾股甚至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问题的股票,均应敬而远之,只选择那些因市场系统性风险释放而出现价值低估并且受到政策支持的优质蓝筹股。

  第三,选择与市况相适应的投资方法。正如人不可能总穿着同一套衣服度过一年四季一样,面对不同的市场状况,应该使用与之相适应的投资方法。在震荡市中只应选择基本面良好、股价在低位并已开始脉冲式放量的股票买入,采取守株待兔的方法持有。

  (综合中国经济网、同花顺)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6/01/4744267.html report 3196 今日股指整体呈低开低走的态势,受外围大跌影响,股指全线低开,而后维持震荡走势。午后股指整体呈震荡走低的态势,三线股指均遭受重挫,沪指盘中跌约6%击穿2800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