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广核集团在运核电装机容量突破1700万千瓦 跃居全球第五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1月26日电(记者王攀)中国广核集团26日对外通报表示,随着1月1日防城港核电站1号机、阳江核电站3号机具备商业运营条件,中广核目前在运核电机组达到16台,总装机容量达到1709万千瓦,成为继法国、俄罗斯、美国、韩国企业之后全球第五大核电企业。同时,该集团在建机组12台,总装机容量1465万千瓦,占全球在建核电总量的五分之一,继续保持全球最大核电建造商地位。

  在当天举行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中广核新闻发言人袁昌红说,加上新能源发电容量,该集团在运电力装机总容量已经达到3123万千瓦,同比增长33.8%,成为国内重要的太阳能和风能发电企业。

  在装机容量持续增长的同时,我国核电企业良好的安全记录也得以延续。中广核核电运营事业部副总经理戴忠华说,2015年企业高质量完成10次大修,6台成熟机组有65%的世界核运营协会(WANO)指标进入全球前1/10的优秀水平,投运三年以内的新机组71.9%的世界核运营协会指标进入全球前1/4的水平,全年实现上网电量8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3%。

  作为全球最大的核电在建企业,2015年中广核创下一年投产5台核电机组的国内建设纪录。中广核核电工程事业部副总经理郭宗林介绍说,目前在建的12台核电机组中,有多台机组属于三代技术,其中防城港二期是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台山1号机组实现引进三代核电技术方案EPR的全球首堆冷试,进展顺利,企业工程建设安全业绩整体进入国际先进水平。

  2015年也是我国核电产业国际化进程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袁昌红介绍说,以中广核为例,企业当年10月和法国电力集团签订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的投资协议,其中布拉德韦尔B项目拟采用中国自主三代技术方案“华龙一号”,标志着我国核电技术已经得到欧洲发达国家的认可。

  作者:王攀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1/26/c_1117903626.htm report 909 新华社深圳1月26日电(记者王攀)中国广核集团26日对外通报表示,随着1月1日防城港核电站1号机、阳江核电站3号机具备商业运营条件,中广核目前在运核电机组达到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