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美重组三联商社 未来发力安全智能手机领域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1月26日,三联商社董事长何阳青首次披露了未来转型思路。 三联商社表示,在大股东国美的支持下,决定进入安全智能手机领域,其预测安全智能手机的风眼已经形成,未来3-5年将会是从智能手机向安全智能手机更新换代的又一轮风口。

 

;     何阳青透露,三联商社本次资产重组的标的公司为德景电子,主要从事移动通讯终端的研发、设计、加工及生产等业务。

       此前,三联商社公告称,三联商社拟向德景电子沙翔、于正刚、嘉兴久禄鑫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德景电子100%股权;并向国美控股、紫光展锐和三边贸易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嘉兴研发中心项目、嘉兴智能终端制造中心项目、惠州生产线自动化改造项目、自有品牌建设、营销渠道建设、支付现金对价和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

       待本次交易完成后,龙脊岛依旧会以10.46%的持股份额维持其三联商社大股东身份,而国美控股将以9.98%的份额为第二大股东,再加上三边贸易和北京战圣,国美系总共持股份额将达到30.39%。紫光展锐将持有上市公司 3.99%的股份,来自重组标的公司的沙翔、于正刚、久禄鑫则分别持有 8.62%、4.15%、3.19%。

       统计数据显示,在2011年形成智能机1.2亿部的市场份额之后,2011年到2013年三年间智能手机每年的市场增量都超过1亿部;2012年达到2.8亿部,2013年达到4亿部。此后,市场增速放缓,2014年达到4.4亿部,2015年达到4.7亿部。IT 调研机构。

     Gartner 报告显示,到 2016 年底全球 82%的手机为智能手机。同样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加速普及的推动下,智能家居、智能硬件等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快速发展的背后,安全、同质化等制约行业进一步发展的隐忧开始显现,根据 DCCI 发布的《2015-2016中国 Android 手机用户隐私安全认知调查报告》,在 Android 手机用户中,近95%的用户在智能手机中存有隐私,还有超 90%用户认为智能手机存隐私安全隐患,3/4 用户认为智能手机的隐私安全隐患最严重,涉及隐私的照片、密码、视频等多种隐私曾遭泄露。

        三联商社监事会主席方巍表示,三联商社希望以本次重组为契机,通过对各方资源和优势的融合,以产权为纽带携手上游供应商渠道、下游销售渠道,实现紫光展讯科技的手机芯片业务与德景电子的智能移动通讯终端业务,及国美控股的终端渠道资源的产业链上下游一体化整合,发挥巨大的协同效应。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126/n435922459.shtml report 1910 1月26日,三联商社董事长何阳青首次披露了未来转型思路。三联商社表示,在大股东国美的支持下,决定进入安全智能手机领域,其预测安全智能手机的风眼已经形成,未来3-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