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商业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张纳:传统零售业受冲击 希望陕西两会能推动商业转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张纳:传统零售业受冲击 希望陕西两会能推动商业转型

    2015年,西北首家真正的奥特莱斯购物小镇——西恩奥特莱斯开业,目前运营如何?

  西恩温泉奥特莱斯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纳:2015年11月,西恩奥特莱斯在西安临潼启动了西安乃至整个西北地区首家真正的奥特莱斯购物小镇,填补了西安及整个陕西省在奥

特莱斯零售业态上的缺失。试营业当天,实现了销售近百万元,客流5万余人的优秀成绩,同时西恩奥特莱斯的开业,也为临潼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

  NBD:您对公司2016年的业务如何考量?

  张纳:2016年对于西恩奥莱是极其关键的一年。一方面,经济增速放缓,服饰品牌业绩下滑,对处在持续招商阶段的西恩奥莱是严峻的考验;另一方面,经济转型时期消费升级变化,传统实体零售业面对的不仅仅是消费需求的减弱,更有互联网电子商务的持续冲击。在此情况下,西恩奥莱会以更为丰富的业态组合来提升消费者的体验,进行人气品牌的招商引进。

  此外,由于西恩奥莱位于临潼国家旅游度假区内,面对每年超2000万人次的庞大游客群体,力争将西恩奥莱打造成为临潼乃至西安旅游的一张新名片。

  NBD:您最关注陕西经济发展的哪些方面?

  张纳:我认为陕西经济在过去几年里,三产发展明显滞后。2015年,随着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行业发展动力加快转化,第三产业在市场主体中的占比大幅提升,这是我最关注的地方。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从短时期来看,国内经济的探底是以一种不可逆的趋势。但2016年陕西也将面临众多利好。企业减负轻装简行,新的增长点异军突起,如服务业增强有效供给、“一带一路”建设与国际产能合作等经济增长亮点都为陕西经济的后期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NBD:作为落户陕西的大型零售企业,您最希望地方政府给予行业和公司哪些支持?

  张纳:过去一年,传统百货零售业加速消亡,但购物中心的体验业态以及奥特莱斯的折扣零售业态持续快速发展。陕西当地政府对于实体商业还是给与了较大的政策支持。就拿西恩奥莱来说,在开业前夕,当地政府免费提供大量优质广告资源用于宣传和推广项目,大大降低了企业前期开发的成本。当然,我们还能够牵头整合相关企业旅游资源,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NBD:对于今年的陕西“两会”,您最关心哪些内容?

  张纳:立足于我所在的行业领域,我更关注的是传统商业的转型和“互联网+”的发展动态,希望有些提案或者议案能够推动上述领域的良性发展。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127/80609.shtml report 1814   2015年,西北首家真正的奥特莱斯购物小镇——西恩奥特莱斯开业,目前运营如何?西恩温泉奥特莱斯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纳:2015年11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