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陕西新三板企业64家 2016年力争挂牌200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陕西新三板企业64家 2016年力争挂牌200家

  在“十二五”期间,陕西新三板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截至2015年末,陕西省新三板挂牌企业共64家,其中西安56家。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单就西安市挂牌企业在“十二五”期间便实施完成31次增发,募集资金总额达9.13亿元,居全国201个完成增发的城市第15位。

  陕西省 金融办副主任李忠民在”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发展座谈会”上表示,“力争在2016年实现200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2000家企业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挂牌,陕西省政府将专门出台政策对挂牌企业、服务机构进行专项奖励。”

  新三板企业表现不错

  2015年7月,陕西省工信厅、财政厅、金融办和中小企业促进局联合下发了首个新三板市场纲领性文件——《关于推进中小企业新三板挂牌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鼓励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

  在政策支持下,陕西新三板企业的表现也引人瞩目。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2015年12月31日,陕西新三板挂牌企业共64家,西安新三板挂牌企业在“十二五”期间实施完成30次增发,共发行1.34亿股,募集资金9.1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西安市新三板公司募集资金总额,在201个完成增发的城市中排名第15位。

  以本土券商——开源证券(832396)为例,目前已在陕西、北京、顺德、重庆、沈阳、成都、南京等地布局23家网点,据其2015年中报数据,总资产已达96.48亿元;高新技术类公司——西部超导(831628)2015年上半年净利就达6847.24万元;此外还有因杨幂参股一度引发热议的西安同大(830951),更是在2015年牵手A股文化龙头东方明珠(600637,SH),认购价不到3个月便翻了46倍。

  制定一系列扶持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申请挂牌的企业,陕西省政府亦制定了一系列补贴政策,西安高新区金融办副主任罗路兵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政府补贴将涵盖券商、律师、会计师及资产评估师等费用,“企业只需垫付股改前会计师调查的首笔费用,剩下的挂牌所需费用都由地方政府出资补贴。”

  此外,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框架下,陕西中小企业亦可通过陕西股权交易中心进行融资。

  2015年12月,《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出台,为陕西股权交易中心发展带来利好。其中指出,将依托陕西股权交易中心,加快陕西省企业股权、各类产权等交易平台的建设和有效整合。

  《实施意见》还指出,陕西将建立“新三板”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对入库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动态管理、分类指导。加快推进企业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实施做市、股权融资、债权融资和并购重组。“十三五”期间,新增挂牌企业不少于200家。同时,将完善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上市前期费用补助制度,提高对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奖励额度,加大对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或并购重组的奖励支持力度。

  上述《实施意见》同时表示 ,将设立专项扶持资金以及各类风险补偿资金,将优先支持符合条件在新三板或陕西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目前(2015年末)区域市场挂牌企业400余家,力争在2016年实现2000家企业在陕西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李忠民说。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127/80591.shtml report 2421 在“十二五”期间,陕西新三板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截至2015年末,陕西省新三板挂牌企业共64家,其中西安56家。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单就西安市挂牌企业在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