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盘前:“黑周二”A股跌近200点 市场处筑底过程中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盘前:“黑周二”A股跌近200点 市场处筑底过程中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7日讯 昨日,A股早盘低开逾1%,午后各板块抛售潮再起,市场信心溃败,收盘再现千股跌停。截至收盘,上证综指重挫6.42%,收报2749.79点,深证成指重挫6.96%,收报9483.55点。当天两市成交金额为5218亿元人民币,上日成交金额为4221亿元人

民币。中小板指大跌6.75%;创业板指大跌7.63%。2809只A股中,跌幅在9%以上的就有1534只。

  个股惨不忍睹。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2809只A股中,跌幅在20%以上的达到2231只。这是继1月4日、1月7日和1月11日之后,A股市场今年第四次出现“千股跌停”。

  2016年以来短短17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已经累计下跌了22.30%,深证成指累计下跌了25.12%,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分别下跌24.89%和26.53%。无论是下跌的速度还是幅度,均为A股历史上罕见。沪深两市的流通A股市值从41.58万亿元骤降至34.33万亿元,7.25万亿元财富就此蒸发。两市总市值则从58.45万亿元骤降至48.17万亿元,蒸发了10.28万亿元。

  瑞银证券认为,市场情绪恶化是近期A股下跌的主因,随着大股东减持压力释放、人民币汇率企稳、央行积极投放流动性,市场下行压力将有所缓解。但在缺乏利好催化的情况下,A股市场信心可能会继续受到全球风险偏好下降的抑制。

  A股市场重要新闻

  10个股票配售对象被列入黑名单

  A股并购重组审核速度未减 新年首月31家企业上会

  凌云B股净利润大幅下降 比去年同期减少逾400万

  A股又现“世纪寒潮”沪指跌破2800点

  梦洁家纺“步入”婚礼堂 2000万投亏损婚庆公司

  银河电子现奇特大宗交易:高管减持 配偶、子女接盘

  长江证券陷多事之秋 原董事长跳楼只是冰山一角

  机构提前撤离大跌之下 游资逆市抄底这些股

  股权质押平仓警报拉响 四公司今起紧急停牌

  险企的钱也不安全了 12家举牌险资被套

  次新股集体陨落 资金接盘意愿降至冰点

  老法师看盘:如何应对新一轮杀跌?

  两市融资余额大减2000亿 17连跌创纪录

  沪指失守2800 月跌幅逼近历史第一

  亚太股市跌欧美股市涨

  机构观点

  钱坤投资:昨日除创业板指外其他指数都创出了调整以来新低,创业板指预计今日也将出现新低,形成向下跌破平台的走势,但值得注意的是指数创新低主要是为反复筑底;创业板指又将考验长期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位置大约在1900点附近,该位置或是低吸点。

  科德投资:昨日两市下跌主要受到国际市场因素的影响。首先,纽约原油价格在周一夜间大跌6%,油价下跌对于A股的影响比较大。国际油价下跌主要是由于担心需求下降,因此石油采掘业是受到压制的,而国内A股市场当中石油采掘业占据了比较大的权重,国际油价的下跌对于A股指数来说有一定利空影响。其次,由于受近期A股市场大幅下跌影响,最近国际股票市场的走势也比较差,主要表现在欧美股市、港股和亚太市场的走势疲弱。而国际市场的下跌反过来对A股市场又产生影响,近期的国际国内市场就是这样一个恶性循环。

  巨丰投顾:昨日,沪指再创新低。盘面上,个股大面积跌停,但这种下跌,非理性程度更大,尤其是市场跌破前期低点之后,容易导致短期恐慌盘的出逃。从消息面看,原油再次走低,外围市场低迷,全球进入困难时刻。这些因素是目前影响资本市场的主要原因,加之对人民币贬值的担忧,股指近期整体表现低迷。但指数经过前期连续暴跌后,多种不利因素逐步削弱,市场没有过多的实质性利空,指数再次疯狂下杀往往会砸出阶段性低点,尤其是在连续走低之后,这种可能性更会加大。因此,昨日下跌或是市场短期最后一跌,在央行流动性不断释放的背景下,指数震荡回升值得期待。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18860.80 -479.34 -2.48%

  日经225指数 16708.90 -402.01 -2.35%

  韩国指数

  1871.69 -21.74 -1.15%

  澳大利亚指数 4970.30 -36.26 -0.72%

  道琼斯指数

  16167.23 +282.01 +1.78%

  标普500指数

  1903.63 +26.55 +1.41%

  纳斯达克指数 4567.67 +49.18 +1.09%

  德国DAX指数

  9822.75 +86.60 +0.89%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27/t20160127_8574344.shtml report 3724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7日讯昨日,A股早盘低开逾1%,午后各板块抛售潮再起,市场信心溃败,收盘再现千股跌停。截至收盘,上证综指重挫6.42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