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空头砸出黄金坑 个股迎建仓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新年以来,共有1287股跌幅在30%以上,其中四川金顶以53.99%的跌幅高居榜首,152股跌幅超40%

  1月26日,空头一根巨阴砸穿“股灾底”,沪指连续击穿2900点与2800点,市场恐慌再现,两市千余股跌停。而在业内看来,股灾底、跌停潮或砸出超级黄金坑,近期暴跌个股、抗跌 类品种、高成长品种以及具有政策催化的板块有望触底反弹。

  砸穿“股灾底”

  割肉盘引发多杀多的现象,往往也意味着一轮杀跌行情已近尾声,三类品种值得关注

  从资金流来看,1月26日两市资金净流出487亿元。其中,计算机、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等多个行业资金净流出超过30亿元。而1月25日,两市在缩量下,资金也疯狂流出621亿。

  面对“股灾底”跌破、跌停潮汹涌,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市场或再现“黄金坑”。

  广州万隆指出,尽管A股再次暴跌创新低,但割肉盘引发多杀多的现象,往往也意味着一轮杀跌行情已近尾声,空头的大举砸盘或砸出了超级黄金坑。其中,三类品种值得关注,一是在近期大盘连续大跌中,逆势抗跌类品种,逆势抗跌往往是有主力暗中护盘;二是主力资金深度介入被套的品种,所谓主力被套必自救,此类股可大胆持有;三是真正符合高成长类个股,此品种倾巢之下错杀可能性极大。

  千余股跌超30%

  选择超跌股建议遵守两个指标,一是在暴跌过程中个股有较大的换手,二是具有相对火爆的题材

  新年以来,大盘连续重挫。从1月4日至1月26日,沪指累计下跌22.30%,矿物制品、无人机、软件等23个板块区间跌幅超过30%。市场大跌之下,个股泥沙俱下。数据显示,新年以来,两市共有1287股跌幅在30%以上,其中四川金顶以53.99%的跌幅高居榜首,渤海股份新开源等152股跌幅超过40%。

  渤海证券分析师宋亦威表示,经过前期大幅下跌后,市场估值水平已有明显回落,部分个股开始出现投资价值。对于右侧交易者而言,没有筑底过程的市场,仍不是好的进场时点;而对于左侧投资者和价值投资者,伴随更多个股跌入价值区间,精选个股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重点。

  在超跌股的选择上,业内人士建议应遵守两个指标,一是在暴跌过程中,个股有较大的换手,说明市场不乏接手盘,或者说主力资金积极展开自救行为;二是具有相对火爆的题材,如新能源、军工改革、供给侧、支付概念等,这样的个股往往会先于指数反弹,尤其是前期引领大盘的热点题材中股性活跃的超跌股。

  热/点/聚/焦一号文件渐行渐近 多维度布局农业股

  眼下,聚焦“三农”问题的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渐行渐近。按照惯例,一号文件将于1月底或2月初公开发布,而近日也有媒体报道称一号文件有望在本周颁布。

  据悉,与中央提出供给侧改革的目标相一致,2016年中央一号文件将着力加强农业供给侧改革,同时聚焦农业现代化,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在具体细分领域方面,国金证券预计,根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内容,农业现代化、农村电子商务仍然会是今年的重点。国联证券认为,土地流转将成为农业改革的核心,而种子、农业信息化、农机、农垦改革、农田水利建设很可能成为未来国家政策扶持的重点,并催化相应的投资机会。

  在投资布局上,东兴证券认为,短期看,政策受益于农业电商平台和禽畜养殖行业;长期看,农民增收有助于实现土地流转,看好农垦板块收益标的,如北大荒,海南橡胶

  此外,2015 一号文件曾提出,大力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在业内看来,即将发布的一号文件将再提农村旅游,2015年是建设阶段,2016年一号文件有望出实施细则。A股公司中,丽江旅游峨眉山A、西安旅游或借此迎来升机。

  华西都市报记者白兰来源华西都市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601/27/t20160127_8577959.shtml report 3163 新年以来,共有1287股跌幅在30%以上,其中四川金顶以53.99%的跌幅高居榜首,152股跌幅超40%1月26日,空头一根巨阴砸穿“股灾底”,沪指连续击穿29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