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三板90后富豪榜:一半在校生 身价最高4.42亿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原标题:新三板90后富豪榜:一半在校生,身价最高4.42亿

  不是我想不明白,是这个世界变化快。

 

  曾红极一时

  90后创业者

  “泡否”的马佳佳、“超级课程表”的余佳文、“脸萌”的郭列……这些90后创业者曾红极一时,赚足眼球,但时过境迁,他们唯有感慨:创业维艰。

  “低调”的新三板90后富豪

  而另外一批90后,正好是与之相反的写照:不靠吹牛吸引投资人,生来高富帅、白富美,大多被父母送去过国外,见识过没有雾霾的蓝天——你很难在新闻里找到这类人的影子,可是在新三板公司年报里,这些90后却身缠千万、上亿家资!

 

  据说是创业者必读物之一

 

  创业维艰?从零开始?不如傍个新三板!

  一面是创业维艰,一面是养尊处优,资本寒冬VC们下小心谨慎,而新三板这台造富机器却源源不断输送着“低调”的90后富豪。

  根据读懂新三板研究中心的数据, 13位90后拥有亿万身价,并跻身2015新三板90后富豪榜。

  13个90后富豪,8个曾经在海外读过书,其中6个至今仍是学生。来看看他们究竟是谁。

  1

  侯钧健

  持股公司:星火环境

  出身年月:1991年12月

  性别:男

  职业:自由投资

  持股比例:49.79%

  持有市值:4.42亿

  学历: 大专

  侯钧健目前是星火环境第一大股东,手持49.79%的股份。星火环境是一家环保公司,主营业务是处理工业废水废物。

  星火环境是家族企业,侯钧健的祖父侯招根曾以69%持股公司身居第一大股东,侯钧健的父亲侯斌以31%位居第二。2014年公司登陆新三板一个月后,祖父和父亲分别向侯钧健转让股权,之后,星火环境又向侯钧健做了一次增发,这样,侯钧健这个90后就真正成为公司的主人了。

  作为标准的富三代,侯钧健在新加坡尚志中学、新加坡国际商务学院念过书。取得大专学历后,从事自由投资职业。

  读懂君

  王思聪好像也是自由投资职业吧。你是国民老公,你投了家新三板公司,只是小股东;我是公司大股东,新三板90后第一富,我在新三板比你牛多了啊。

  2

  贾鹏飞

  持股公司:鹏飞股份

  出生年月:1993年8月

  性别:男

  职业:学生

  持股比例:约30.1%

  持有市值:3.13亿

  学历:本科,现在于美国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攻读管理营销和信息学双学士学位

  又是一个富三代,新三板90后第二富。只不过,人家现在还是在校大学生,你们就羡慕嫉妒恨吧。

  贾鹏飞是鹏飞股份第一大股东,想必公司创始人爱孙心切,故取名鹏飞股份。公司主营各种陶瓷材料、耐火材料。

  贾鹏飞的祖父出身于上世纪40年代,是凤毛麟角的大学生。目前,祖父孙三人共持股65.76%,孙子是第一大股东,然而并不在公司内部任职,不参与公司实际经营,掌控公司、拥有绝对话语权的仍然是祖父。

  3

  张震豪

  持有公司:芯能科技

  出生年月:1991年10月

  性别:男

  职业:精益环球董事

  持股比例:7.2%

  持有市值:2.21亿

  学历: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一样在海外读书,只不过本科学的专业是数学,后来又接着读工商管理硕士。

  2014年时,张震豪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了一家精益环球有限公司(ELITE FAVOUR GLOBAL LIMITED),并且通过这家公司持有家族其他公司的股权。看上去,张震豪要比一般90后会玩很多。

  有多会玩呢?读懂君跟你慢慢讲。在张震豪去英国读大学时,芯能科技才将他吸收为自然人股东。张同学很懂外交,他把第二大股东的儿子(同时也是公司股东)拉过来一起做生意,实打实地出资成立了一个控股公司“能发电子”,然后乖乖地等着老爹的“芯能科技”把儿子的公司“能发电子”拿下,这还真是名副其实的“子”公司。

  在英国攻读硕士的时候,折腾不休的张同学又在国外注册了一个“精益环球”,自己做了董事长。披着精益环球的马甲,张同学把和自己老爹“芯能科技”的竞争对手甚至是大客户给吃掉了!

  读懂君

  学数学果然不一般。其他几个90后,你们快学学。

  4

  王泽宁

  持有公司:万辰生物

  出生年月:1993年9月

  性别:男

  职业:万辰生物董事

  持股比例:8.99%

  持有市值:1.4亿

  学历:美国密歇根大学经济学学士在读

  其他身份:中国香港居民

  反正新三板这批90后富豪,基本都是在校生!

  王泽宁持股的万辰生物,主营业务为食用菌研发、种植和销售,简而言之,就是种蘑菇、卖蘑菇。

  王泽宁的父母及亲属都在这家蘑菇公司里,主要通过两家公司含羞草和漳州金万辰持股。王泽宁的父亲王健坤是公司法人,但是却未见持股,但是他的姑姑通过漳州金万辰给他10%的股权。

  读懂君

  感受到了来自姑姑的爱有没有?!至于股权关系中更复杂的一面,读懂君就不细细研究了。

  5

  张李帅

  持有公司:民正农牧

  出生年份:1993年

  性别:男

  职业:董事兼总经理助理

  持股比例:26.55%

  持有市值:1.35亿

  学历:本科

  这是一家养猪的故事,有一个动人的传说。传说曾经有个养猪场厂长设立了一个公司,摇身变成了董事长兼总经理。后来,这个养猪场厂长转让公司股份,他没有把大部分股份转移给自己的子女,而是转移给了自己的侄子。

  于是,就有了今天的局面:张李帅和他的叔叔共占民正农牧70%股份,共同控制这家公司,最后,张李帅因了有这么个好叔叔,还进了公司监事会。

  6

  NO6,张戈

  持有公司:博雅智能

  出生年份:1993

  性别:女

  职业:学生

  持有比例:54.77%

  持有市值:0.84亿

  学历:美国普渡大学机械工程专业

  绝对女权至上!

  通过转让、增资一系列操作,张小姐的母亲潘昊成功将女儿张戈变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且一度还被董事会推荐为监事。

  张戈目前在美国普渡大学就读机械工程专业。这公司就是两个女人的天下,女儿是大股东,母亲是第二大股东。

  读懂君

  每次开监事会,张戈同学会飞回国参加么?

  7

  李疏仲

  持有公司:川娇农牧

  出生年月:1991年8月

  持股比例:10.14%

  持有市值:0.5亿

  职业: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学习

  川娇农牧,真是人如其名,读懂君在这家公司身上看到了“母系社会”的影子。这是一家搞种猪、生猪饲养销售的公司。创始人是李疏仲的母亲李雪梅,真是个强悍的女性创始人,1988年大专毕业后,做过技术员,当过财务主管,搞过个体养殖,开过酒厂,然后终于在2015年成功让川娇农牧挂上新三板。

  读懂君

  既然有个强大的母上大人,登上90后富豪榜也是顺理成章。

  8

  方家健

  持股公司:雪郎生物

  出生年份:1991年

  性别:男

  职业:就职上海望洲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持股比例:7.9745%

  持有市值:0.36亿

  学历: 研究生,英国密得于上海望洲萨斯大学国际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

  看了雪郎生物,这家从事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的公司历史,读懂君顿生“鸠占鹊巢”之感。

  方家健的父亲原本是雪郎第一大股东,后来大部分股权易手,其父从执行董事职上退下,身居副董事长。

  后来方家健也加入持股阵营,成为共同控制人之一。由于父母感情破裂,父亲这一方的股份遭到分割,大部分转移给了母亲,母亲又把一部分股份转移给了方家健。

  于是,方家健拿着雪郎生物的股权,在望洲财富上班。

  9

  洪鹏頔

  持有公司:万里智能

  出生年份:1995年

  性别:男

  职业:万里智能市场部

  持股比例:25.56%

  持有市值:0.27亿

  学历:大专

  读懂君为洪鹏頔的姐姐洪颖莎叹息啊!姐姐只是早生1年,成了90前,从此与新三板90后富豪榜无缘了。

  万里智能现阶段由洪鹏頔、洪颖莎及其父共同控制。原先,洪父发起设立万里智能,托给了别的亲戚管理,但是洪父好像对于他人治理并不满意,于是收回了公司,由自己和自己的子女管理。

  洪鹏頔的姐姐获得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学士学位回国后,父亲让她做了董事长兼董事会秘书。洪鹏頔目前在市场部任职,虽然没进管理层,但是股份比姐姐多啊。

  10

  沈泓珂

  持有公司:惠尔顿

  出生年份:1994

  持股比例:9.78%

  持有市值:0.25亿

  学历:加拿大卡尔顿大学

  惠尔顿生产销售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总经理林江娟是沈泓珂的母亲,林江娟实际控制超过60%股份。目前林江娟和沈泓珂都已经加入加拿大籍。

  沈泓珂目前在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就读,她在公司持有9.785%股份,她的父亲沈思远持有16.3%。

  读懂君

  又是一个母系社会啊。

  11

  朱斌

  持有公司:锡南铸机

  出生年月:1990年6月

  性别:男

  职业:锡南铸机董事

  持股比例:54.55%

  持有市值:0.24亿

  学历:本科

  同样是个家族企业,挂牌前,朱斌及其父母的股份占到了公司九成以上。

  公司是朱斌父亲设立的,估计是个恋家的男人,绝大部分股份都给了夫人和儿子。朱斌在父亲的公司实习过后开始担任董事。

  读懂君

  将家族事业发扬光大,点赞。

  12

  钱一敏

  持有公司:佳成科技

  出生年份:1994年

  持股比例:18.51%

  持有市值:0.21亿

  学历:就读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数学与金融专业

  你也看到了,登上新三板90后富豪榜的,不是在英国读书,就是去了加拿大。

  不过,数学与金融专业还是有门槛的。钱一敏目前持有公司19.51%股份,这不是一个小数字。

  13

  金恒菁

  持有公司:金龙科技

  出生年月:1991年12月

  总持股比例:4%

  身价:0.08亿

  学历:研究生在读

  还在读研究生的金恒菁,已经从父亲那里拿到了4%股份,目前价值800万。但是你知道,协议转让公司的价格往往失真,金龙科技的净资产都接近3个亿了,4%股份对应1200万净资产。(来源:读懂新三板)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toutiao.com/a6244070936656625922/ report 6847 不是我想不明白,是这个世界变化快。 曾红极一时90后创业者“泡否”的马佳佳、“超级课程表”的余佳文、“脸萌”的郭列……这些
(责任编辑:魏喆 UF02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